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種春風900字作文

種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天剛好是立春,心情很好,我去郵局取東西。 

  郵局裡的人並不多。前面是個小夥子,正在給家裡寄錢,後面是一位70歲左右的老人,戴着一副老花鏡,穿得破爛邋遢。他肯定是來取兒女們的匯款的吧。他手中還拿着一張報紙,我 

  老人的外套油跡斑斑,我不由站遠了點。我正戴着MP3耳機聽歌呢,老人突然伸出手來,我忙摘下耳機,他說:“姑娘,麻煩你幫我那張匯款單。” 

  我拿了一張給他,他又說:“姑娘,你能幫我寫一下嗎?人老了,戴了老花鏡也怕寫出錯。”我有點無可奈何,但看他懇請,也只好從命。 

  “寄到哪裡?”我問。“就照着報紙上印的地址寄吧。”他指着巴掌大的文章說。 

  我很快看完了那篇文章報道——原來是某村的一個女孩,父母去縣城賣菜的途中出了車禍,肇事司機至今沒有消息,她只好跟着80歲的奶奶生活,學費、生活費夠沒有着落。 

  “多可憐啊!”老人說。 

  “騙你呢,老爺爺。這肯定是騙局。連照片都沒有,哪能信?” 

  老人很固執:“肯定是真的。以前我也寄過,人家都給回信了。你說,要是有活着的辦法,誰會求你呢?一定是過不去的坎了。對吧,姑娘?” 

  我抬起頭來,打量這個猛然打動我的老人。他其貌不揚,攤開的雙手老 

  為保險起見,我撥通了那家報社的電話。他們不僅知道老人的大名,還說,他每月都要寄錢來,他們對他十分感激。老人每月退休工資只有500元,但他那天寄出的錢是300元!我有些震驚,300元對我們而言無所謂,可對老人來說幾乎 是傾其所有。老人說:“下個月還要寄,讓她祖孫倆起碼能吃上飯。” 

  社會有時是冷漠的、斤斤計較的,只要你敢愛、敢信任,它就會是熱情的、柔軟的。 

  與老人告別後,我心頭別樣地溫暖,外面春風也悄悄地來了,我想起三毛的一首老歌《一畝田》:“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夢,用它來種什麼,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 

  很小的時候,聽媽媽唱,但一直不明白,春風怎麼可以種? 

  但那天我在風中走着,終於知道,春風是可以種的。只要在心中播下愛的種子,它就會悄悄發芽,綠意搖曳,讓你的心田吹拂起溫暖的春風…… 

種春風 標籤:春風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春風吹作文 我愛春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