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開不敗900字作文

花開不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開不敗的三月,單老師出車禍的消息如同轟雷般在教室中炸開。

  單老師是我們的小學老師,是個很瘦弱的女人。與其說瘦弱,不如說是瘦骨嶙峋更恰當。單老師站在風中的時候,烏黑的髮絲隨着風飄揚,整個人彷彿會被風颳倒一般。我們不敢想象,如此瘦弱的單老師能否挺過這突如其來的車禍。

  不久后,我和朋友買了花相約去看單老師。醫院中瀰漫著淡淡的消毒水味,充滿着蒼白與壓抑的氣息。我們輕輕地推開單老師的病房,彷彿是怕擾亂了這片寂靜。推門的聲音,在這病房中分外的清晰。單老師輕輕地抬起頭。對着我們微笑,很輕很輕地說:“是你們啊。”單老師說的很慢,似乎有些提不起力。

  我們想撲上去,腳卻站在原地挪不動一分。只有眼淚洶湧而下。單老師更瘦了,皮膚不可思議得白,暖暖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到單老師身上,透明的一般。我們走上前,將花放在病床前,啜泣起來。單老師抬起手想為我們拭去眼淚。我看見她還在掛點滴,手背上可以清晰地看見略帶棕色的血管,指腹劃過我臉頰的時候,是冰一樣的寒冷。

  靜靜的,誰都沒有說話。病房中只剩下我和朋友的抽泣聲。我扭過頭,去看窗外。驀地發現,旁邊的病床上躺着單老師的兒子,沈浩天。他沉沉地睡着,呼吸安靜而均勻。他只是受了點輕傷,嘴上卻也縫了不少針。但並不會影響生命。我想這是單老師在這次車禍中唯一的幸運吧。很有默契地,我們誰都沒有提及單老師的老公。看着雪白的床單,我們無法想象,那潔白的布,就那麼蓋上了一個正值青年的男人的身上。蒙上布的那一刻,意味着單老師失去了老公,沈浩天失去了爸爸。

  耳邊傳來雨滴敲打窗戶的聲音。是那種細細的雨絲,斜打在窗戶上,濺開。像花兒一樣,然後變得支離破碎,沿着窗戶無力地落下。空氣似乎凝結了,誰也不忍心打破臆想。就那麼,悄悄的,沉默代替了所有。我們都明白,此時,說什麼都沒有用,也什麼都不必說。

  離開病房的時候,天已經放晴了。有些黯淡的陽光,帶着絲絲的暖意。花壇中的花,在被雨水的沖刷之後,開的愈發嬌艷。在花瓣上的塵埃已被洗凈,只剩下美麗。

  一學期后,我們在校園中重新見到了單老師。依然是那麼瘦,卻透出一股名叫堅強的美麗。抬起頭,看着天。想起單老師教我們寫作文時常用的一句話:天空萬里無雲。腦中閃過醫院中的花兒,不由地抿着嘴笑了起來。花,都開好了吧……

  聞堰鎮初級中學7年級 汪成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花開不敗 標籤:花開不敗作文 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