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開不敗900字作文

花開不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曾經有人對我說:“花開花落只在一瞬間,在它綻放的那一秒鐘,也將註定了它的結局。”

  我淡淡地微笑:“我相信永恆,每一朵花都有它的靈魂,花喪失的只是美麗的外表,而不是靈魂,靈魂會將青春續延。”

  那時花開,花開不敗……

  一節體育課上,老師讓女生跳橡皮筋。橡皮筋,我用心地讀着這三個字眼,彷彿熟識卻又略帶生澀。童年的回憶逐漸在我腦海中浮現。七八歲的時候,常常和夥伴們一起跳橡皮筋,那時候,很快樂,沒有憂愁,沒有煩惱,臉上蕩漾着甜甜的微笑。

  可是現在的我們,還像那時候一樣單純快樂嗎,我們不再像從前一樣對每一件事都充滿了熱情:不再像過去一樣活力四射,只喜歡安靜地待在一旁;也跳不出那樣輕靈的動作,或許,我們已經找不回蓓蕾初綻的美麗了吧。於是,小小的抗議聲在女生之間響起。

  “老師,可不可以不跳跳橡皮筋。”

  “跳橡皮筋好幼稚噢。”

  “怎麼跳橡皮筋我都忘了。”

  老師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着看着,好象在給予我們信心。然後,她示意我們跟着她學動作,“先是第一個動作,同學們都靠右站,然後……”

  我們跟着老師一遍遍練習着動作,剛開始,在跳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本來那雙輕鬆自如的腳好象放了許多大石頭一樣,笨重極了,似乎抬不動了,又好象有人把我的雙腳捆住,讓我動彈不了。我像大熊貓那樣跳着。一不留神,我就踩錯了。後來漸漸熟悉起來了只見同學們跳的時候像小鳥一樣輕鬆,那雙小腳靈活極了。大家的心情愉快了許多,嘴角掛着微笑,在橡皮筋上歡快的跳了起來,動作愈加輕盈,壓抑的情感在這一刻釋放。

  倏忽間我恍若回到了那個遙遠的年代,古老的梧桐樹下,有那麼一群孩子不知疲倦地跳着,恍惚中,那些孩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們這群初一的少年。突然明白,童年之花的靈魂從未離開,心裡有一種溫暖慢慢上升。

  終於了解,

  即使花美麗的外表枯萎了,它的靈魂不會泯滅。

  即使我們回不到過去,經歷着煩惱,我們那顆單純的心不會失去。

  即使未來有更多的坎坷等待着我們,我們嚮往快樂的信念不會改變。

  驀然回首間,猶見花開,花開不敗……

  黑龍江哈爾濱香坊區風華初一:璐香



花開不敗 標籤:花開不敗作文 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