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未雨600字作文

清明未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透初曉,日照西窗,雲自搖。

   又是一年清明時。今年清明,未雨。也許正因如此,才使我無法體會到古人“清明時雨,行人斷魂”的悲慟。

   隨家人執花來到墓前,墓前芳草青青,樹木叢生,不像是一個傷心之地,姑婆卻已經開始抽泣。

   哭聲使氣氛變得凝重。

   繼而是燒紙錢,濃煙撲到我的臉上,眼睛里似乎有液體緩緩流出,淚,為什麼流淚?是被煙嗆到了?還是因為哀傷?

   其實我覺得我的悲傷只是源於這哀痛的氣氛,畢竟我連墓中躺着的是誰的骨灰都還未曾了解。

   但姑婆的啜泣聲是真得讓我感動了。是啊!一個八九十歲的老人,眼睛深陷,滿頭銀絲,皺紋遍布了她的額頭,憂愁爬上了她的眉梢,竟然就在我的面前哭泣,能不將人的心觸動嗎?

   紙錢燒完了,只見那火就要熄滅,我準備將它重新燃起,姑婆忽然叫起來:“別動,別動,讓它自己燒!”而後又拿出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出來燒,邊燒邊嘟嚷:“你們自己分啊,這些東西你們自己分,還有這兒的這雙鞋,你們一人一雙,不要搶啊……”我覺得好笑,卻又笑不出來,畢竟那也是老人給自己的一些安慰啊!

   燒完了,火熄了,風過掀起一片塵埃,模糊了我的雙眼,只看見煙塵中,墓前紛飛着灰色,更襯托出了這片地的悲傷。

   墓前燭焰依然跳躍。發現不知不覺間竟已度過了一個下午。

   月影憧憧,煙花幾重,燭花紅。

   清明時節,紛紛路上人。

   欲問酒家何處,卻無人指路。



清明未雨 標籤: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 記清明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