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明,祭奠曾經的我們800字作文

清明,祭奠曾經的我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清明,我穿過熟悉的馬路,漫步在街道,途中路過畢業的小學,那些封閉的記憶如潮水一般湧來,徘徊了一陣,思緒飄回那時候…… 

  曾經的我們,是多麼天真燦爛,多麼無憂無慮,多麼快樂。可惜,那已是過去時; 

  現在的我們,是多麼虛偽,戴着假面,掩蓋着受傷的自己。呵呵,這是現在時。 

  驀地,覺得有些心酸,一滴淚就那麼落了下來。 

  我們總是笑得連陽光都自嘆不如,大大咧咧地拉着朋友在假期瘋玩一通。我們總是為老師的一個問題而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讓誰。我們可能因為一些小事而大吵一頓,最後向對方說著對不起握手言和。 

  也許,沒想過天真的我們會隨着時光的推移消失,永遠留存在那個小學時代。 

  也許,天真的我們想到了,只是默契的沒去說明,即使沒有永恆,讓快樂定格在這時也滿足了。 

  罷了,罷了,我嘲諷的笑着,往事如過眼雲煙,還想什麼呢?笑着笑着,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我使勁擦着淚水,臉上依然掛着笑容。幸好是清明節,這條街幾乎沒什麼人。要不然,帶着眼淚還笑着的女孩該是多麼詭異的場景啊!眼淚怎麼擦都沒用,我索性不管了,就讓它肆意的流淌吧。 

  靜靜地注視着學校那扇門,臉上流露的神情是那樣悲哀。發生的太多事,我們之間的信任也淡了。我們的往昔,一一浮現在眼前。  

  依稀還記得你說的話。 

  “吶,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雪笑着說。 

  “嗯嗯…”我答道。 

  那時愛開我玩笑、總是親昵的喊着我外號“菠菜”的女孩已經不復存在了。 

  即使現在已經初中,你我奇迹的在一個學校,甚至在一個班裡,當初的快樂也沒有了。 

  我的世界,你進不去;你的世界,我亦如此。 

  回過神,眼前走過兩個拉着手的小女孩,快樂的說著話。這情景多麼像那時的我們啊!但誰又知道兩個小女孩以後會怎樣?她們會像我和雪那樣做熟悉的陌生人嗎?心裡默默為她們倆祝福着,希望女孩們的友誼不會破裂。 

  不再回頭看,只是徒增傷悲而已。心裡默念着:我已不是那個單純的小女孩了,再見了,曾經的我們。 

  清明,祭奠曾經的我們……

清明,祭奠曾經的我們 標籤:曾經的我們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曾經的我作文 祭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