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隨想600字作文

清明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4月4日,是一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的日子,是一個陽光明媚、萬物復蘇的節氣。本應該是充滿生機,充滿喜悅的,但是由於清明節的悄然來臨,人們像是聽到的無聲的指揮,臉上都泛着一絲絲愁緒,連空氣中也瀰漫著一縷縷感傷。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的這個季節,人們都會帶着哀傷來到墓前,燒一點紙錢,放一束鮮花,撒一杯烈酒,藉以表達對親人的無比思念以及美好的祝願。希望他們在天堂也能過得快樂,過得幸福。儘管人們知道天堂是幻想出來的,是不復存在的,但還是會在心底默默地祝福。 

  此時,我們不免會憶起與親人共同走過的點點滴滴,磕磕絆絆,快樂甜蜜。想到這些,不禁一股傷感湧上心頭,我凄然淚下。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英雄兒女,為著人民的幸福,為著人民的自由,為著人民的解放,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吧滾燙的鮮血灑在了異地他鄉。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我們前進的道路是由革命烈士的血肉和一身傲骨鋪築而成的。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更是我們的驕傲! 

  也許我們永遠不可能體會到戰火紛飛那個年代打拚的艱辛與磨難,但我們能深切的感受到今天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隨時迎接挫折和挑戰,奮勇向前! 

  我們寄託哀思的唯一方式也是最好的方式就是刻苦學習,以高昂 精神面貌,投身到學校生活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去。青山肅立,綠水長流,我們將銘記和頌揚革命先烈的事迹直到永遠。繼承先烈的遺志,努力拚搏,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清明隨想 標籤:清明隨想作文 清明隨筆作文 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