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節有感1300字作文

清明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着、糾纏着。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夜裡雨聲,閑讀宋詞,聽北宋詞人晏殊淺吟:“燕子來時春社,梨花落後清明”。翻過幾頁,又聽見晏殊第七子晏幾道嘆息:“舞煙眠雨過清明”。心裡驀地一驚,春社已過,清明又至了。

  又是清明節,當我們又一次目睹人民英雄紀念碑的那一刻,我們的心靈受到震撼,我們再一次受到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

  記憶中清明節曾有過的快樂早已蕩然無存。沒有爺爺的清明節連天都灰濛濛的。無休無止的綿綿細雨讓我悲從心起。寒風啊,請你告訴斷腸人,那樣愛孫女的爺爺怎麼就在也不回來了。

  車顛簸着行駛,道路兩邊是起起伏伏、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一些並不嬌艷的野花也簇擁在一起,夾雜其間,十分漂亮。放眼望去,南山公墓已呈現在眼前,一塊塊的墓碑矗立在崇山之中,使人心生敬意。

  往年的清明節,天空中總下着濛濛細雨,這雨中彷彿夾雜着我們抹不去的哀思之情。

  今年,卻截然不同,天氣好極了,墓地邊也就不再死氣沉沉了,很多人都拿來了五彩繽紛的花籃,其中白菊花和黃菊花居多,也有人擺上艷麗的茶花和淡雅的康乃馨。

  陽光依舊燦爛,可在我眼中卻格外暗淡;天空依舊蔚藍,但在我眼中卻格外灰暗。那是因為,清明又到了。

  有關清明節話題作文的結尾

  又是清明了。“男兒有淚不輕彈”,我不能流淚,那只有拜託清明的細雨了,希望她如期而至,就算是世人慾流而難流的淚吧

  逝者已去不可追,請君珍惜眼前人。清明墓碑前,無限的感傷將被抒發,祭祀者的淚珠將串成一段段濕漉的回憶,暖春的微風抹不凈傷感人的眼睛。人生漫長的旅途不會停歇,宗脈的延續是一串加粗的省略號,老人的白髮便是清明節最醒目的問號,孝順與贍養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是炎黃子孫對清明的最佳詮釋。讓孝敬之心日日在,堅持善待自己的父母與老人,在暖春四月的某個清明,立於拂起萬千愁緒的細風中,才不至於面對死氣沉沉的墓碑,空餘幽幽的哀嘆和無邊的自責,背負一團心冷在風裡哀號盤旋。

  今天我們的中華民族,仍然到了最危險地時候,這就要求我們在新的形勢下,正確認識當前的實際困難,團結起來,繼續進行社會主建設新的長征,用我們的行動、責任、愛心,為我們的祖國交上一份答卷,讓英雄的精神永遠化作我們學習的力量,工作的力量,建設的力量,讓我們的祖國永遠是我們前進的助推器。

  爺爺走了,再思念和等待中,我一天天長大了。也終於明白,燕子能再飛回來,楊柳有再青之時爺爺卻再也回不來了,陪我度過的是常常的思念和一年一度的清明節。

  車顛簸着行駛,回頭一看,烈士墓已漸漸遠去,但它的影子已在我的心裡沉積下來,令我無法忘懷。

  大人眼中的清明,該是一個“沉重”的節日吧。而孩子卻擁有“放縱”自己的權利,甚至淘氣,甚至搗蛋。隨着年齡的增長,“清明”於我而言,是否也將變為一個“沉重”的節日呢?

  您還好嗎?您在天上過得還快樂嗎?您聽見我們的呼喚了嗎?您……您可否在夢中陪陪我?讓我也體會一下,有爺爺,是什麼滋味……好嗎?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寫不下去了……

  初一:偽小白



清明節有感 標籤:清明節有感作文 清明節掃墓有感作文 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