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隨筆600字作文

清明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四,是一個令我難忘又感動的日子,有的同學可能會問,這有什麼特殊的?只是一個平凡而並不特殊的星期四罷了!但是我並不覺得,因為我們去掃墓了,在這一下午,天氣是溫暖的,我的心也是溫暖的。 

  下午,我們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步行來到了烈士陵園,一開始,同學們七嘴八舌的,可是漸漸的同學們的笑聲、說話聲越來越少了,“到了,看烈士紀念碑”!老師說,接着同學們的興緻又高了起來,雖然不少人又想開始說話,但是人人都知道,進了莊嚴的陵園不能說話,要肅靜的。 

  進了陵園,我們看到的雖然還是以前的陵園,但是這裡的許多松樹,經過了風吹雨打,沒有人打理,依然長的這麼直,這麼高,這麼綠,這就像是烈士的精神!為國犧牲,永垂不朽!是啊,多麼強勁的8個大字,在太陽的照射下更是閃閃發光。 

  看了一座座陵墓,我想了許多許多,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有幸福的今天,我們的生活過得非常好,烈士們安息吧!走到無名烈士墓前,我的心更熱了,他們不知道是誰,也不曾有許多人來看望他們,想到這,我不由自主把手中的小白花獻給那些無名烈士,為國犧牲,你們死的光榮,死的壯烈。 

  後面是紀念堂,紀念堂門口有一副對聯,禦寇殺敵英雄事迹千秋頌,拋頭撒血烈士芳名萬古傳。進了紀念堂,裡面記載着那些日寇可惡的行為,竟然使用槍殺酷刑等行為,來嚴刑逼供,哼!真想把這些日寇從圖片上拽下來,破口大罵一頓…… 

  在返回的過程中,有的同學明明很累,可他一直堅持着,你扶我,我扶你…… 

  難道你不感動嗎?現在的社會,純潔而又高尚的友誼真是處處都有。

清明隨筆 標籤:清明隨筆作文 清明隨想作文 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