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節緬懷先烈600字作文

清明節緬懷先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緬懷先烈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是一個蘊含著豐富感情的節日。

  祖國的歷史長河漸漸地倒流着……

  祖國危難之時,無數愛國志士挺身而出,為了祖國的統一和人民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戰火中出生入死,監牢里堅貞不屈,刑場上大義凜然。從江姐到劉胡蘭;從黃繼光到董存瑞……無數英烈用他們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壯烈的愛國樂章。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嗎?不!他們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們深深懂得:在祖國危亡之時,作為一個中國人,保衛祖國,拯救祖國是自己的責任!是他們用生命、熱血換來了中華民族的新生。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摸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騰飛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一個古老民族書寫下一篇新的樂章,一個泱泱大國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小學時,老師常說,我們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那時,我還不懂其中的含義。如今,我長大了,早已深深地明白,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

  時代的列車已進入21世紀,生活在這個和平的時代,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遙遠,不必再像先烈們那樣拋頭顱,灑熱血地保衛祖國,但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我們有責任做好自己的事:用知識武裝頭腦,勤奮讀書,以優異的成績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

  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初一:清華



清明節緬懷先烈 標籤:清明節緬懷作文 緬懷先烈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