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雨上800字作文

清明雨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青色的煙雨伴隨着悠揚悲傖的琴聲飄散着,淡雅的櫻花也在悠然的感傷,飄落在你古樸的素琴上,你青色的衣衫被雨水劃過了一道道似淚痕衣般的痕迹。

  白菊默默地靠在墓旁,無聲地傾訴着你的悲涼,風兒輕輕拉起你飄散在額前的髮絲,就像當年拉起她被汗水打濕的髮絲一樣。那個如雪白的梨花一般雅緻的女子就深深地沉睡在墓里,她太累了。

  你想起了她在得知爹戰死沙場時的堅強,只是淡淡說了一句,人死不能復生。但你知道她總在夜深之時無聲的落淚,清寒的月光下,她的淚光閃爍着,小小的你就靠在門框看着她落淚。生活過的似乎沒什麼不一樣,但你總是一次次看着她的衣衫被汗水打濕,白天不僅要辛勤勞作,夜幕降臨只時還對着月光刺繡,只是你依然是衣食無憂。淚就這麼毫無預兆的落下了,兩行冷淚是在感嘆梨花雨涼嗎?

  七年前的今天,你踏出家門,滿懷大志,你清麗高潔的詞句書畫幫助你在仕途上的順利,只是你卻總是愛畫一個身着白衣凝望遠方的女子,你知道她在等你回家。

  只是在七年後的你回到了這江南水鄉的時候,僅僅看到了冰涼的墓碑,手中的畫卷轟然落地,一張張她溫婉的畫像散落在地上。

  意識一下就散了,你狂呼着怎麼可能?四周寂靜,沒有回答你的聲音,在人間的彷徨的你,怎麼尋找她的天堂?櫻花溫柔地覆蓋著她,你抬起頭讓淚水流回眼眶,手最終還是無力的垂了下來,她說過人死不能復生,你回身折了一段梨花放在她墓旁,素凈的梨花像極了她的模樣,你輕輕撥動着琴弦,哀轉的琴聲緩緩流出,你低垂着眼,低聲吟道:“凱風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勞。凱風自南,吹彼棘薪。母氏聖善,我無令人。爰有寒泉?

  在浚之下。有子七人,母氏勞苦。??黃鳥,載好其音。??黃鳥,載好其音。”一曲終了,你的衣衫已經濕透,不知是淚還是雨。你轉過身,一步一步的離開了墓地,你不留戀這裡,因為你知道當年她決定將你好好撫養成人時,她就再也沒有離開過你。

  萬州五橋中學初一:唐亞



清明雨上 標籤:清明雨上作文 清明雨作文 清明作文 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