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新年的第一場雪700字作文

新年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早上醒來,感覺室內冷了多。一抬頭,看見窗戶的玻璃上結了厚厚的一層凌華。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喊了一聲:“下雪了!”我就馬上從床上蹦起來,顧不得洗臉刷牙,跑向了院子。

  去年整整一個冬天,天空愣是沒飄下一片雪花,我感覺沒有下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冬天,因此老盼望着下一場雪,結果在2014年農曆年的大年初五迎來了渴望已久的一場雪。

  看着院子里飛舞的雪花,就像無數的小精靈在空中飛舞一樣,我感覺快樂極了,完全忘記了冷,只到媽媽跑出來為我加上了一件棉衣。

  吃完飯後,我跑出家,一個人走在大街上,雪花飄在了我的肩上,我的頭上,它們好像在調皮地拽着我的衣服不讓我走似的。我不去撥衣服上的雪,任憑它們融化在我的身上,這也許就是雪的宿命吧!

  雪對農業生產是有很大益處。首先是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因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安全越冬。積雪還能為農作物儲蓄水分。此外,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據測定,每1升雪水裡,約含氮化物7。5克。雪水滲入土壤,就等於施了一次氮肥。用雪水餵養家畜家禽、灌溉莊稼都可收到明顯的效益。

  雪是很美的,自古以來,有很多文人墨客寫下了很多讚美雪的詩句:比如盧梅坡的“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呂本中的“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艷。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三首詩巧妙地運用了雪與梅花在顏色、季節以及她們給人以春天來臨的希望上進行了相互村托的描寫。給人以美感!

  雪是我們不可缺少的夥伴,希望我們喜歡着“瑞雪兆豐年”雪天!喜歡漫天飛舞的雪花!

  初三:邢漢威



新年的第一場雪 標籤:今年的第一場雪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