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橘甜了450字作文

紅橘甜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放下電話細一思量,這已經是父親第四次催我了。父親說,這場大雪過後,紅橘更甜了,硬是甜得入了心呢!說這話時,那聲音挺富激情的。父親的意思,要我快些回去,嘗嘗今年橘子的味道。

  父親精心侍弄的那些紅橘樹,是十多年前我從外地弄回去的。那一年我剛參加工作,為了表示孝心,我特地買了十幾株紅橘苗,回家同父親一起栽下。從此,父親便精心侍弄那些樹苗,似親兒女般。澆水。施肥。修枝。殺蟲,那嚴肅勁,不亞於教育我們。那些果實也很通人性,幾年後便出落得挺拔而多姿。我記得第一年花開時節,父親在電話里像孩子見到第一場雪那般激動,父親說,白花花的滿樹枝啊,香氣跑了好幾里呢!當鄉親們誇獎橘花的香氣時,父親又像孩子受了老師表揚那般露出羞澀的神色,說,這樹是我兒子從縣城弄回來的優良品種呢!就這樣,父親懷着興奮和渴盼的心情,等待着橘子的成熟。那幾個月,我們隔幾天總接到父親的電話。橘子有指頭大了呢!橘子有乒乓球大了呢!橘子有雞蛋大了呢!有些橘子有黃色了呢!有幾個橘子全部黃了呢!父親總是在說橘子!

  初三:愛你不如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