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荷秋楓雪痕900字作文

雨荷秋楓雪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驟雨席捲的午後,陽光格外耀眼。花兒的枝葉,花蕊瓣、吸飽了雨水,變的嬌艷欲滴,嫩芽也吸足了甘露,精神煥發而西子湖畔的荷花葉更是滿歡喜悅的接受了雨的洗禮,在西湖吹過來習習微風中搖曳,荷葉上的水珠一滴又一滴,在陽光的簇擁下格外討人喜歡。大片大片的荷葉聚在岸邊,像上天賜予西湖的綠寶石。朵朵荷花盛開其中,不過,她們都太靦腆了,藏在荷花的叢中,不仔細看找,還真難找到。岸上的柳樹、枝條纖細,不時隨風輕輕擺動,要是那枝條上的葉子能化身美妙的音樂,飛揚在雨後的荷花上,就更棒了……

  夕陽,把天空染成血色的黃昏時,路上的小道飄落幾片火紅的紅楓葉,空氣中淡淡的愁。我想,郭敬明是喜歡秋天的吧!他筆下華麗而憂傷的文字像一兩隻蝴蝶,在枯草堆上盤旋,在豐收后的稻野、田邊嬉戲,在紅楓葉上稚留,微微捕翅……她靜靜的,似乎在舔舐紅楓葉的傷口,唱着一首首感傷的歌,安慰即將死去的火紅火紅的紅楓葉,秋風吹了起來,帶來了不遠處灑滿一地的純白色小花所殘存的香味……這時,紅楓葉彎起嘴角笑了……

  我不知能否可以再在西湖岸上,一個人靜靜的走,聞着荷花香味,聽聽柳樹細語,吹吹涼風陣陣,賞賞夏日雨荷……但厚厚的書本講:“先消化我再說。”我常想,讀完幾大本幾大本的書後,我要去爬山,踩在枯葉殘枝上,聽清脆的破裂聲音,望黃昏的落日,聽大雁的告別,看秋天的紅楓,……但大量的試題、習冊說:“好學生不只消化學校的內容,還要多做校外的知識題呢!至於那些事,你長大了再去做吧……”我無奈,只得拿起筆,翻開本子,我不知“長大”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或許,它在不遠的明天,或許他永遠也不會來。

  就這樣,雖身處初秋之中,心中的冬天卻早早地提前來了,單詞、公式、概念隨手一翻,書上的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像冬天裡的暴風雪,不停的刮著,刮的我面目全非,不知何時在心中滋長的不好的東西??厭學情緒開始在心中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不停的讀書,拚命的學習,記、背、寫……像一把冰冷的利劍,在我心頭劃出一道道雪痕……也許,“冬”只是一道坎,一次磨鍊,也許諸多偉人也都曾做過“扔書,撕作業本”的傻事也許對待學習的態度是人人都會面對的事,尤其是厭學的時候……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我會努力克服它,也許雪菜的那句話,真是說給我聽的“既然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太遠了”。



雨荷秋楓雪痕 標籤:秋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