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每一段感情都不曾輸給雨荷的清香1200字作文

每一段感情都不曾輸給雨荷的清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夏秋時節,桃李無言,亭亭荷花在一汪碧水中散發著沁人的清香。攜帶着一段浪漫的時光,把年少的記憶珍藏。

  那時,她還在讀初三。她總那麼調皮,像一個男孩,有時卻又溫柔可愛。她那靚麗的外表,時時糾結着多少男孩子的心。可她的成績是那麼的糟糕,在成千上萬的中考大軍里,她的名字總排在最後。

  離校園不遠處有一個湖。在這個荷花盛開的夏季,這裡的黃昏總那麼熱鬧,在夕陽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這裡也不知不覺成了人們散心的最佳選擇,它總為這裡的激情少年上演着浪漫的一幕幕,也時常有些朋友來邀請她一起去這個美麗的湖畔,但她卻很少答應,她不喜歡喧嘩,她想擁有一片像荷花一樣靜好、不喧的環境。

  夜深了,人靜了,即將中考了。偶爾一間教室里還亮着燈,燈光下那些少年還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她靜靜一個人帶着壓抑的心情從教室窗外悄悄走過。她想去湖邊,沐浴那溫情的月光,聆聽花兒細語,想去放鬆一下自己沉重的心。

  她幾乎把自己困在整個中考的牢籠,不願意去接近周圍的一切,她孤單得只剩下自己。

  帶着雜亂的思緒,不知不覺走到了湖邊。中午下過雨,她周圍瀰漫著雨荷的清香。此時,她看見一個男孩面對着湖心,手裡拿着紙和筆,深情地望着水面上含苞欲放的花蕾。在皎潔的月光下,他顯得那麼英俊瀟洒,她沒有打擾他,只見他在紙上寫着什麼,嘴裡念着柔情的詩句:“沐浴着月光和寧靜,我獨自把大自然的美麗與你分享。你的蓓蕾在湖中亭亭玉立,等你綻放之際,我會帶着夢想和收穫來接受你那柔情的雙眸……”。他是學校里有名的小詩人,他的作品總可以在百度搜到。

  猶豫的鐘擺在她心裡蕩來蕩去,她想了又想,還是決定轉身離去,但她從此卻愛上了這個湖畔的夜。

  此後,在中考前的歲月里,她每天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分悄悄來到這個湖邊,有時收穫着歡喜,有時緊捏着失望。這個佔據了青春的轟轟烈烈的暗戀,她始終沒有勇氣去向他表白。

  中考後,他去了高中,繼續徜徉在書海里,繼續走着他寫作的路。而她從此卻與高中失之交臂,去接受着生活的種種考驗。

  上了高中以後,他不斷地從課本、網絡、報刊、雜誌里捕獲新的知識,不斷地充實着自己的大腦。從此,高中也為他提供了更多的寫作舞台,無論是教育網上、雜誌上、還是校刊上都時而有他的筆跡。也因為如此,他成為了許多同學的仰慕者,成為了同學心裡的榜樣。當然,圍繞在他身旁的溫情女孩兒也越來越多,儘管他從不張揚。

  她在離開他的無數個夜,總喜歡獨自一個人深情地望着夜空發獃,總喜歡說這裡的夜空沒有湖邊的漂亮。這天,她訂了去包圍着他學校的那個城市的車票,不知為什麼,心裡卻有了莫名的急切和擔心。她來到他的教學樓下,看見了他和另外一個女孩,他們手挽着手,從樓道上走過。她的視線里全是他們浪漫的背影。此時的她想起了那個溫暖靜美的湖畔,想起了那夜荷的花語:沉默的愛,愛慕。

  年少時,我們總是輕而易舉就劃開了彼此的距離,自卑讓我們仰慕着愛情。試問:那夜雨荷的清香又比此時的浪漫遜色多少呢?

  雲南省昭通市巧家一中郭正府

  雲南昭通巧家縣巧家縣第一中學高二:郭正府



每一段感情都不曾輸給雨荷的清香 標籤:清香作文 感情作文 給雨果的一封信作文 給雨果先生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