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向日葵開過的舊夏天700字作文

向日葵開過的舊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淺藍色的天幕,美好的讓人眩目。滿眼純粹的藍色 ,清新空曠,看着雲舒雲卷,花開花落。 

  純粹的藍色下面是一大朵一大朵的金黃色,碩大的花盤,飽滿的種子,粗壯的莖,,層層疊疊的小葉子,呈橢圓形的花瓣——向日葵。 

  向日葵是傳遞溫暖和陽光的使者,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它的微笑。不知何時我愛上了向日葵,我喜歡它的陽光,我喜歡它的真誠,我喜歡它的洒脫。向日葵那嬌嫩明媚的黃色是對生命的希望,是透明純粹的夢想,是不沾染世俗的正氣凜然。金色的臉龐拂過的微笑時那樣動人。金黃色的向日葵有着金子一般的心,向日葵的心中滿滿的裝着正直、善良、堅持和默默奉獻,這些美好讓向日葵熠熠生光。 

  我的身邊有一個像向日葵般的女孩——小惜。她不漂亮,但很陽光;很平凡,但很有個性。塌塌的鼻樑上長着坑坑窪窪的小雀斑,很有趣。 

  盛夏,日光傾城,我們坐在小賣鋪的青石台階上喝着冰鎮的西瓜汽水。她撓撓頭髮,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故作嚴肅的問我:“你喜歡陽光嗎?”我嘻嘻哈哈地回答道:“這大熱天的,誰會喜歡大太陽啊?”她笑了,露出三顆白白的牙。然後她不緊不慢地說:“我喜歡陽光,我喜歡讓陽光烘乾我內心的潮濕心情,我喜歡日光傾城。”“哦”我滿不在乎地說道。然後她充滿期盼的說道:“我想種上一院子的向日葵,明晃晃的多好啊!”我隨聲附和道“是啊是啊。” 

  盛夏的夜晚還有幾分暑氣,不過比白天倒是涼快許多,我拿着奶奶的蒲扇坐在藤椅上,小惜低着頭坐在一個小凳子上。突然,小惜哭了起來,我焦急地尋問她,她告訴我:“明天我要回去了,我們馬上要分別了。”我摸摸她的頭,一言不發。 

  汽車的長鳴聲刺破小村莊的寂靜,小惜和我靜靜站在大門口,小惜讓我種一院子的向日葵,我答應了她。並且承諾明年這裡將是一片花海,一片種滿向日葵的天堂。



向日葵開過的舊夏天 標籤:向日葵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那年冬天飄過的雪作文 錯過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