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茶的溫暖600字作文

茶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溫暖,也許是一個關愛的眼神,也許是一雙撫慰的大手,也許是一句關懷的話語……但對我來說,溫暖就像是一杯茶。

  一杯茶,或許對別人無關緊要,但是,在那樣的日子裡,就是一杯茶和我一起挺過來的。“XXX,78分!”看着老師陰沉的臉,隱約帶有一絲恨意的眼睛。我知道,我又讓他失望了。看着日漸下降的成績,不由得皺起眉頭,心中也如一團亂麻怎麼也解不開。恍恍惚惚又過了一天。踏着略有些沉重的腳步,腿開了家門,媽媽又出差了。望着空空的家,我累了,無力地倒在床上。

  不知過了多久,門被人打開了,是爸爸,一如往常疲憊。不知多久,我沒有見過他一面。顯然,他看見了我的成績單,那張已被我揉的不成樣子的紙被隨意扔在了垃圾桶的旁邊。他無奈地搖搖頭,把我輕輕搖醒。我知道他想和我說話,談談學習和生活。

  “你累了嗎?是不是我和你媽給你的壓力太大了。”他認真地說。我明白他的意思,是想讓我放鬆。可一到考試,我就像戴上了無數隱形的枷鎖,怎麼也掙脫不了。就像那個將靈魂賣給惡魔的男人一樣,擺脫不了命運的束縛。我需要一種溫暖,雖不刻骨銘心,但要給堅強的力量。

  兀地,父親放了一杯茶在桌上,是我最喜歡的苦丁茶。雖然苦,但是細細品嘗,便會找出那不易發現的甜。細呷了一口,那苦味便排山倒海地沖向我的味蕾,可回味后,便是滿口清甜。

  茶杯上裊裊升起的熱氣,是父親的愛。茶,是父親的感覺,是溫暖的感覺。苦是父親的嚴厲,甜便是父親的關懷。我擁有的不僅是一杯茶,還有父親所給予的溫暖。

  溫暖,就在身邊。



茶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