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那盞燈500字作文

心中那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冬天似乎格外的冷寒,向外看去,天還暗着,只有些許星光。

  推開門,冰冷的空氣不覺讓我又倒退了幾步。向下看去,樓道滿是漆黑,我只能輕嘆一聲,手摸着布滿灰塵的牆壁,一邊用腳小心地試探前方的道路,一點一點地移動着。

  就這樣,一步一個台階,慢慢地……“啊!”腳下不知踩上了什麼東西,身子一歪,撞到了欄杆。一瞬間,疼痛蔓延,淚水奪眶而出,不禁更加恐懼。

  卻又只能起來,一點一點走,雙手抓住欄杆,手心出了汗。

  突然,摩托車發動機聲音從樓下傳來。內心不禁煩躁起來,加快了腳步想去看看到底是誰。眼前閃現着燈光,照得整個牆壁都十分明亮。咦,怎麼誰怎麼好心,怎麼會把燈光正好照進來?心中不禁暗暗竊喜。可當我越來越靠近這聲響時,我突然發現這聲音,好熟悉。心裡不由一驚,會不會是爸爸……

  腳步一下就快了,到了樓梯口,一個高大熟悉的身影,正守着那摩托車,為了給我照亮為我照亮,他在寒風中站着。

  淚光在眼角浮現,我看着那身影,那燈光,有些模糊。不僅是路,就連心,也被它照亮了。漸漸地,心中生出暖意,驅趕走了冰冷與疼痛。

  他守着燈,照亮着我下樓的路,然而他的愛,也似燈一般,那是一盞溫暖的長明燈,照亮着的,便是我的人生的路。當我恐懼又無所適從時,它會高掛,給我希望,給我前進的力量。

  那盞燈,在我心裡,閃閃爍爍,從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熄滅。它讓我勇敢,也讓我堅持。



心中那盞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