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變的是那盞燈1100字作文

不變的是那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燈”是母親放進來的,每分鐘都規律的跳躍着,像一個孩童在蹦床上歡呼雀躍,父親、母親、朋友、同學,甚至陌生人都曾在不經意間點亮了它,於是從左右兩腔湧出源源不斷的能量。點燈的人在變,不變的是那盞燈散發的光芒同樣照亮我的人生路,帶給我永恆的溫暖。 

  父親點燈 

  那年冬天,我裹着長袍挨在桌旁寫作業,由於作業多我一邊做題一遍咕噥着:“這麼多作業,真是煩死了。”爸爸正巧洗完澡經過我的房門口聽到我的埋怨,毫不客氣的推門而入,“怎麼?作業多就想放棄了?”我不假思索的搖搖頭,想辯解些什麼又不知如何開口。“孩子,我知道你學習累,但你得堅持,要知道不讀書就很難生活,父母不會養你一輩子,你可以不努力你也可以放棄但是你的對手永遠不會等你他們一定會比你更刻苦。作業多你就快做吧,我去給你熱牛奶。”爸爸轉身帶上門。我急躁的心情平復了下來,父親那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他並非是恐嚇我。喝着溫熱的牛奶,我那小小的心臟暖了許多,漆黑的路上也多了一盞指路的燈,那燈是父親親手為我點上的,淡黃色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時刻溫暖着我的心。 

  朋友點燈 

  卷子鋪天蓋地的捲來,其中寫着我名字的那張最為刺眼,我只得了79分,剛剛及格,這樣的分數扎痛我的心,即使是樂天派的我也掩飾不住心底的憂慮與悲哀。這時,她走過來,輕拍我的肩膀,我不願理會,此刻的我不願接觸現實的殘酷面目。在我以為她會安慰我的時候,她竟一把抓起那張試卷狠狠的往我臉上一扔:“如果你要氣餒,那就快點滾出我的視線以後我們不再是朋友。”我錯愕的看着她,聲音沙啞的說:“我沒有氣餒,只是不甘心。”她笑了,扔下一句“努力吧,我在前面等你,你可是要領跑的呢!”是啊,我是要和她一起沖向“重點”的。心,猛地開了一扇窗,陽光從外照進來,原本流血的傷口癒合了,剩下的是暖暖的情,它時刻激勵我:“加油,你最棒!” 

  陌生人點燈 

  那天我匆忙的上了公交車,我飛快地從兜里掏出兩枚硬幣投入箱子然後走向第一排的空位置,身後冒出一個機械的聲音:“假幣!假幣!情重新投幣。”我頓時慌了神,東翻西找,摸遍了全身大大小小的口袋楞沒再掏出一個子兒來。這時旁邊的乘客好心提醒我:“慢慢找吧,沒關係的。”我這時才看到全車的人都盯着我像看戲似的,此時我臉上都可以煮熟一個雞蛋了,我坐下來,手仍在兜里翻來翻去,大腦飛速運轉着,找人借錢?可這一車的人我都不認識呀!這時剛剛提醒我的乘客二話不說摸出一枚硬幣遞給我:“孩子,下次注意點。”我感激的接過那枚“救命”的硬幣,飛快地扔進投幣箱坐了幾站后訕訕地下了車。心中的燈又亮了起來,溫暖又滑過心底。 

  點燈的人在變,不變的是那盞燈以及帶給我的光明與溫暖同樣讓我難忘。

不變的是那盞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不變作文 永恆不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