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筆快樂800字作文

隨筆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喜歡一個人起床,沒有喧鬧,在飄雨的早晨。我喜歡彳亍在寬闊的水泥地面,看不見人影,就這樣一步步走到門口。我喜歡在臉盆里裝滿水,把毛巾壓入水裡,看水泡跳入視線,然後,傻笑。

  我沒有畫筆,我的藝術被禁錮在心裡。我把我自己當作畫筆,遼遠的大地是我的畫板。偶爾飛過的燕子是筆尖留下的痕迹。我畫一棟房屋,那是貓狗的新家。我畫一棵柳,那是時間流過時深深的印痕。哦?怎麼會有那骯髒的靈魂留在我的畫板?我用綠葉輕輕將它擦去。我的畫板上要塗滿生命。

  風?輕輕地吻了我的臉。哦,不。我的畫板在哪裡?隨着你的夢一同碎了么?啊,多麼悲傷,可我不該惱。沉醉在夢裡的人,終於要面對事實。我終於還是寂寞的……

  突然發現我沒有美麗的歌喉,可我,可以用心唱。聽吧,用心去聽。渴望衝破寂寞。我的心在振動,動人的旋律。是的,會有人聽得見的。看着掛在窗口的雨簾,直直地垂到地上,似乎這是自己的演唱會。我閉了眼,試着唱,試着用心去唱。雨,一滴滴雨,一個個可愛的精靈,我眨着眼的觀眾們。風,踏着樹梢的頭髮,“沙沙沙”一陣陣掌聲縈繞着我。我傻笑。

  其實,我並不寂寞。

  黃暈的燈光有最溫柔的懷抱;憨憨的鬧鐘有最執着的關懷;靜默的書本有最動人的鼓勵……即使是在這隻有一個人的房間里。我也不該為孤零零地舞動着的筆桿傷心,我也不該因成雙成對的鞋子那靜靜的浪漫而失落。畢竟,鏡子里還有一個同我一樣的人;畢竟,圓圓的玻璃珠中保存着我放大的笑容。

  對,我不寂寞,我要快樂,我要笑!

  推開那隔斷了我與快樂的門,跨出那禁錮了我靈魂的門。迎面而來的是母親慈祥的面龐,是同學真誠的問候,是久違的老師的肯定……就算有一萬個不幸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該把自己出賣給寂寞!因為身邊,沒有什麼是不重要的。因為身邊沒有什麼是無所謂的。因為身邊是一切,是快樂……

  我傻笑。我取出畫板,唱出我的歌。彷彿這個世界都在為我喝彩,觀眾的眼睛像雨點,一眨一眨的。風吹過發梢,一陣陣掌聲,和着旋律飄入腦海。海風一樣的快樂!

  大家笑了,真的笑了!



隨筆快樂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