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天,我與那盞燈相遇600字作文

那一天,我與那盞燈相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即使整個世界在我面前背過身去,留下一切寒冷與寂寥。我也會帶着微笑,持着你為我點亮的那盞燈,向前——題記

  寂夜,空靈,無星無月,朵朵烏雲遮天,北風呼嘯。殘雪敗柳,折草枯木,一幅冬夜凄涼圖,呈現在我的眼前,表現在我的身邊。

  我與奶奶吵了一架,一氣之下,跑出家門,走在街上,有幾盞孤獨的路燈,鄉村的夜裡,溢滿了安靜的味道,我只看到零星的燈火,點染了沉默的黑。夜色濃濃

  ,便有識趣的狗兒,在寂靜的夜裡,在小巷深處低吠。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我一個人徒步着。忽然我看到一盞燈,在黑夜中擺動着。東照照,西照照。突然燈好像長了眼睛似得往我這邊“走”來,還好我眼疾手快,往牆邊一拉,就躲到了牆後面,那盞燈往我這邊靠近,那盞燈向我這邊靠近。而我身邊有一條漆黑的小路,我心裡矛盾是否要穿過。最終小時候的膽怯和弱懦打敗了我。我沒有。

  那盞燈照在我的臉上,刺眼的光是我睜不開雙眼。燈一放下,在人體光的照耀下,我看見了一張枯老的臉,一張憔悴的臉,我感動了。奶奶只說了一句:“下次別這樣亂跑了,很危險的,快跟我回家吧,我剛剛熱好了菜。”說完便拉起我的手回家了。

  寂夜,空靈,朵朵烏雲散去,成了月廣星稀的夜,月帶着思念高掛蒼穹。

  我認為;那一盞燈是溫情的象徵,流逝的是歲月,不變的是親情。想念那一盞燈,其實想念的是那永遠的親情。

  那一天我與那盞燈相遇了。

  一盞燈的明亮,能照亮一整夜的漆黑——後記

  初三:何聰



那一天,我與那盞燈相遇 標籤:那盞燈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