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很孤獨,作為一個乞丐,永遠得不到他人的關懷,心中不免有些傷感。偌大的車廂里,凝固的空氣,寂寞的讓人窒息。空洞的雙眼,獃滯的目光,人與人之間陌生的隔閡,讓我原本孤獨的心更加變得冷漠。

  大風吹過,我渾身發抖,該死的車廂,玻璃都爛了,不就是低等票嘛,也不至於如此低看人吧。算了,誰叫咱窮呢,還是乞丐。我繼續縮在角落裡發抖。來來往往的人都面無表情,如一具具死屍,這個寂寞的城池。寒心喲!

  列車小姐漂亮的臉蛋一樣板着,好像誰欠着它錢,漂亮雜了心靈美才是真的美。她看到了我,一幅嫌惡的表情扭曲了美麗的臉蛋,象徵性的,她扔給我一塊硬幣,我叫了一身:“謝了您勒。”嗒嗒……一陣高跟鞋的聲音過去,車廂里一片死寂。

  “咳咳……”一陣“中華”的味道刺入我的鼻孔嗆得我一陣咳嗽。又是死灰般的面孔,一位老闆打扮的中年男人,身上的古龍香水與煙味混雜的讓人頭疼。他蔑視地看着我,拿出一張百元大鈔,拋到我的破碗里。大紅的票子在硬幣中格外顯眼,但誰稀罕這玩意呀!

  嗯,好香,一股奶子的味道,一個大概五六歲的男娃映入我的眼帘,他微笑着,說:“叔叔,你不冷嗎?”我本來要說冷的,看到他稚嫩的微笑,我感到一股暖流布滿全身,我這才明白,我要得不是錢,而是關懷,就像那一抹微笑,那縷照亮我心靈的陽光!



微笑 標籤:微笑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 微笑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