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微笑的弧度1500字作文

微笑的弧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微笑的弧度 

  微笑的眼角,綻放了冬天。 

  ------題記 

  朋友,當你開心的大笑的時候,當你感動的會心一笑的時候,當你淡淡微笑的時候,當你抿嘴恬笑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你的眼角也在上揚一個好看的弧度。沒有發現么?真可惜,當你眼角上揚的時候,其實是最漂亮的“微笑”。 

  會說話的“微笑”。 

  難過的“微笑” 

  持續的“低壓氣”…怎麼輸了呢?我耷拉着眼角趴在桌上,拿着筆在草稿紙上划來划去卻不知道寫什麼。不應該輸的啊…田徑可是我的長項啊,自己輸還是其次,我是代表着學校啊。眼睛偶然瞟到窗外長長地跑道,心情飄到了昨天:教練囑託的話語,老師期待的神情,同學加油打氣的動作,以及他們共同充滿希望的眼神。又突然一轉,我彷彿看到了比賽的我,奮力奔跑,信心十足,可是前面一個飛速疾飛的背影卻讓我第一次發覺夢想離我那麼遠,那麼那麼的遠,彷彿隔了一個世紀般,遠到我措手不及。我輸了。眼睛不覺模糊了,我撐起眼角,不讓代表軟弱的眼淚掉下來。為什麼會輸呢?那麼那麼艱苦的訓練我都挺過來了啊…揮灑的汗水,耗費的時間,大口喘息的勞累…為什麼啊?同學們雖然也沒說什麼,他們一定失望極了,一上午了,沒有一個人過來找我…我抬頭看看天空,白茫茫的一片,一滴淚,從眼角悄然滑落。 

  迷茫的“微笑” 

  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同學們安靜的可怕。我垂頭喪氣地走過操場,看到紅色的跑道耀武揚威的向我展示,心情壓抑的難過。跑一圈吧?準備踏上跑道腳步卻突然拔不動了。我輸了啊…有什麼資格…同學們已經對我失望透了,寄託了那麼多的希望啊,其實好希望,有一個同學來找我,哪怕不說話對我笑一下也好,安靜,只有安靜,下課的吵鬧,彷彿我在另一個世界,我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悲傷從眼角傾瀉而出,逆流成河。我迷茫了。 

  朋友們的“微笑” 

  從寢室到教室,大約5分鐘時間。好想再慢一點,不想看到同學們…下拉的眼角,眼神黯淡無光。到了?我推開門。 

  “生日快樂!” 

  一聲異口同聲的歡喜的叫聲,我一下楞了。她們上揚的眼角那麼好看,彷彿流出了陽光,而眼睛里的光澤那麼亮那麼亮,透着“真誠”兩個字。生日?對啊,今天是我生日啊…我怎麼忘了,可是她們,又怎麼記得? 

  “這個生日park是我們早就想好的哦,本來想你比賽贏了一起慶祝的,但是…”同學勻還沒說完,其餘同學就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她的嘴,她滿臉通紅髮不出聲音。看着她的樣子,我被逗笑了。“沒關係哦,前幾天我們都在商量怎麼使你開心,我們想在今天讓你驚喜一下的哦。勝敗乃兵家常事。大道理我也不多說,反正我們永遠支持你的。”開心果蔓笑嘻嘻地眨了眨眼睛。“恩恩,誒,這是我的禮物哦。”話音剛落,同學們好像想起什麼似的,紛紛從背後拿出五顏六色的禮物,我一瞬間就被那濃濃的愛淹沒了。在大家的玩鬧堆中,我開心的笑了,我相信,我的眼角一定上揚了一個好看的弧度,而那個弧度,是朋友們一點一點凝聚而成的。 

  會說話的“微笑” 

  伏在書桌上,我攤開日記。緩緩寫道: 

  朋友們,你們知道么,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沒有說,就讓這些話讓月亮給你們捎去吧,彎成你們睡夢中微笑的眼角。 

  其實,勻,你的眼睛很認真的對我說:不要放棄。而那個弧度,讓我想到了彩虹。 

  其實,蔓,你的眼睛對我說:還有我們。沒人告訴你么?你的眼角好像月牙。 

  沒有誰的眼睛比你的更像微笑了。知道么?黎,看到你的“微笑”,我差點哭了。因為它在對我說話,她說:一定要加油哦。 

  …… 

  知道嗎?其實你們的眼睛會說話,正是由於這些話語,讓我的心一點一點溫暖起來,正是因為這些微笑的眼睛,在我心靈感到寒冷的時候,也不覺冷了。因為你們的微笑,綻放了這個漫長而又寒冷的冬天。 

  月亮皎潔的光芒灑滿了大地,在映照的光芒中,一個恬靜的女孩在安靜的睡覺,而她的眼角,卻一點一點上揚起來,彎成了一個好看的弧度。月亮笑了。

微笑的弧度 標籤:弧度作文 微笑的魚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微笑的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