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從小抓起好不好450字作文

從小抓起好不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小抓起幾乎成了現代家長的教學理念,“不要輸在起跑線”也成了家長們掛在口頭的話。可孩子們卻說“我們好累啊,我們壓力好大!”

  作為一名小升初戰鬥勉強算成功的中學生,我深知讀書的辛苦,壓力的重大。前不及就聽說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跳樓自殺,留下遺書說壓力好大。於是我們就分析,他作為一個學生,壓力不過是來自學習成績、同學關係、父母厚望。可這些真的能算壓力嗎?我想壓力是有的,關鍵是衡量壓力大的標準是否正確。

  首先學習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所以這些壓力是我們必須承受的。泰戈爾說過:因為你認為生活理所當然美好,所以你便經不起挫折。況且學習是挫折嗎?不是!

  不但如此,學習更應該從小抓起。科學研究表明,人在兒童和青少年的記憶力,接受能力是最強的,換而言之,小時候是學習的黃金時期呀!所謂壓力,不過使我們聽到后自己強加的,是一種心理暗示罷了。接受新的知識,應該是快樂的呀。

  總而言之,“從小抓起”是培養優秀人才的好方法。不能缺少、不能強迫,更不能急於求成。但她是必須的,只要抓得巧,抓得好,它就有益。



從小抓起好不好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說好不哭作文 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