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媽媽,再叫我一聲寶貝好不好?900字作文

媽媽,再叫我一聲寶貝好不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十四年,你自始至終地陪伴,平淡如水的愛無時無刻不在滋潤着我。

  記得小時候,你笑着對我說:“寶貝,希望你快快長大。”可是現在呢,我看着你的眉眼,似乎有種淡淡的哀傷,你依舊是那麼明媚的笑顏,笑着對我說:“女兒,你長大了。”這笑容少了些什麼?我不解。時間把什麼都變了,就連“寶貝”也變成“女兒”了。

  你的手越來越粗糙了。

  還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你溫暖的手掌包裹着我的小手,就這樣,在路上,一步一步地走。當微風吹起我的髮絲,你總會笑着幫我理好頭髮,那時,我就會聞到你手上淡淡的護手霜的味道,讓我不自覺沉淪。

  那天早上,我們還像當初一樣走在路上。只不過,不再是並排走,而是,一前一後。我走在你的身後,不經意間瞥見了你的手,我頓時心酸了,媽媽,你的手何時變得這麼粗糙?你的手何時只剩下了洗衣粉的味道?我好像上前,牽住你的手,握緊你的手,為你撫去那些粗糙。可是,我肩上的書包卻按捺住了我的衝動。我望着其他孩子牽着媽媽的手,只能苦笑着憎恨我的懦弱。

  媽媽,我想我生病了,我總是躺在你的懷裡,喝着你一勺一勺喂的葯,看你一次一次的為我掖好被角,然後,為我唱着歌,直到我安然入睡。

  這次我生病了,並沒有像從前躺在被子里,而是一直在硬撐着。我看着你忙碌的身影,看着你把葯放在我的面前,讓我喝掉。我看着你不語,定定的看着你,最後終於把那碗葯喝了下去,真的好苦,苦到心裡去了。我聽着你的叮嚀,然後目送着你遠去的背影,眼角已不自覺濕潤。媽媽,再喂我喝一次葯好不好?

  媽媽,再叫我一聲“寶貝”好不好?再牽一次我的手好不好?再喂我喝一次葯好不好?

  我知道,你的回答,終不會如我意。

  我的懦弱,是隔在你我之間的溝壑。

  我想你了,媽媽。那個叫我“寶貝”的媽媽,那個牽着我的手的媽媽,那個喂我喝葯的媽媽。那個,被時間歲月改變的媽媽。

  媽媽,你說過沒有人會陪我到最後,只有靠着自己才能走完所有的路,我總是笑着,不回答。

  當我回首,才發現,我是這麼依戀過去,這麼的,懦弱。

  媽媽,再叫我一聲“寶貝”好不好?

  最愛你的寶貝

 初一:楊雨清

媽媽,再叫我一聲寶貝好不好? 標籤:說好不哭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不好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