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玩網絡遊戲好不好?1300字作文

玩網絡遊戲好不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玩網絡遊戲好不好? 

  網絡的飛速發展,給我們的學習、工作帶來了方便,形成了豐富多彩的網絡世界。然而網絡世界里有盛開的鮮花,也有鋪滿鮮花的陷阱,因此我們上網時,要學會擦亮眼睛,識別陷阱,拒絕不健康的信息,預防侵害與襲擊。網絡世界問題多,黃毒遊戲如猛虎。網絡遊戲已經成為中國電腦遊戲玩家的新寵。我認為玩網絡遊戲對青少年,特別是對中小學生有百弊而無一利。 

  玩網絡遊戲的人沒有一個不上癮的。網絡遊戲是一個超大規模的虛擬社會,玩家在遊戲中要扮演着一個角色,不僅要考慮掙錢、升級和改進裝備,還要隨時防備其他人和怪獸的突襲,遠交近攻,爾虞我詐。你晉陞到更高的級別,就有更多的資源,即裝備、絕招等,有更大的權力,同時也面臨更大的危機,極富挑戰,讓人慾罷不能。如浙江省龍游縣某中學高一學生劉立說:“玩到最後,都會出現這樣的癥狀,一睜眼就想上網打遊戲,閉眼后還想着該怎樣怎樣,就是睡著了,做夢都在想如何攻略。白天上課根本不能專心,滿腦子都是遊戲。” 

  玩網絡遊戲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有一個中學生小黃說:“我玩一個網絡遊戲,用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從0級升到32級。每到周末,便整天整夜泡在網吧,有時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了,但耳機里一聽到別人攻過來的聲音,就好像現實生活中真有人在追殺我,精神一下子就高度緊張了。”像他這樣迷戀網絡遊戲,勢必影響學業以及健康。玩網絡遊戲要長時間使用電腦,這樣會傷害眼睛,以致出現“暴盲”癥狀,即“視力嚴重障礙暫時性失明”。如有一個17歲的高中生小張,他酷愛上網,特別沉迷於網絡遊戲。一天他從上午9點多開始,一直打網絡遊戲到傍晚,沒離開電腦半步。他隱約感到眼睛發酸,流眼淚,但精神依然高度亢奮。不一會兒,他突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隨即暈倒在電腦鍵盤上。 

  玩網絡遊戲也是個燒錢的買賣。中學生小黃說:“在網吧玩一天一夜的遊戲,早上8點到晚上11點每小時3元,晚上11點到次日早上8點包夜10元,一共是55元,這只是交給網吧老闆的錢。玩遊戲還要買卡,一張120小時的‘點數卡’是35元,從0級晉陞到32級起碼得花1000多元。”有的學生把家長給的伙食費、書雜費、零用錢等都用來上網玩遊戲,花光了就向人借,就偷家裡的錢,偷同學的錢,或到社會上去偷、去搶,以致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經常上網,若偶然進入色情、暴力網站,靈魂就會被腐蝕,再沉溺於色網會導致厭學廢學、心理障礙。中學生小張,一次上網時,偶然進入了一個黃色網站,一些不堪入目的畫面讓年少的他臉紅心跳,從此以後,只要一上網,他就自然而然地打開黃色網站……想入非非,不能自拔。一次小張沒錢上網,就到親戚家借。剛好只有表妹一人在家看電視,他想找表妹借點錢用,遭到拒絕後,隨即把表妹按倒在地,並用板凳砸表妹的頭,表妹昏了過去。見表妹躺在地上,小張想起色情與暴力網上的種種畫面,隨後便對錶妹進行了不軌行為。為了防止醒來的表妹告訴大人或去報案,他到廚房取出一把菜刀,嚇得表妹跪地求饒:“你別拿刀砍我,牆上的包里有錢……”。結果,小張拿了包里僅有的50元揚長而去。公安局接到報警后,將小張抓獲。小張因涉嫌強姦、搶劫罪被逮捕。可見小張深受黃網毒害,犯下了嚴重罪行,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從上述幾點可見,玩網絡遊戲有百弊而無一利。

玩網絡遊戲好不好? 標籤:網絡遊戲作文 說好不哭作文 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