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永遠比拿愉快600字作文

給,永遠比拿愉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是作家高爾基寫給兒子的信中的一句話。 有一年,高爾基生病了,他的兒子與妻子去探望他。在臨走時,兒子在爸爸的院子里種下了許多美麗的鮮花。春天來了,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了。高爾基看到怒放的花兒,心中十分高興,寫信讚賞兒子並教育他做人的道理: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使我深有感觸。是呀,我們無論在什麼地方,只要帶給別人快樂,生活也會變得多姿多彩。 在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每當班級需要出黑板報時,大家都會一起把黑板報做好,雖然有一些累,但同學們坐在教室里卻其樂融融。每當周末,我會幫助爸爸媽媽,洗一洗碗,拖一拖地。每當我看到乾乾淨淨的飯碗躺倒在碗櫃中,家人走在明亮的地板上,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開心。這就是“給”的快樂。 我們中國有句俗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在火車上,雷鋒叔叔爭着幫列車員搬椅子,擦桌子,給老人讓坐,他一刻也不停歇。雷鋒叔叔不僅給旅客們帶來了方便,他自己心裡也很快樂。真就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啊! 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穿着白大褂的醫生在竭盡全力地拯救病人的生命;被稱為“辛勤的園丁”的老師正在無私地向學生奉獻知識,“馬路天使”環衛工人也在馬不停蹄地清掃馬路,給行人們帶來了方便……這些都是“給”的快樂。 大家一起記住“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吧!



給,永遠比拿愉快 標籤:跳遠比賽作文 愉快作文 不愉快作文 愉快的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