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曼夏【似水流年,滄海桑田】900字作文

給,曼夏【似水流年,滄海桑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曼夏: 

  情書之類的文章是我生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觸及過的範疇,所以至今腦子裡完全是一片空白,提筆寫下幾句廢話之後卻沒了下文。本是想不負責任地抄一篇了事,但一看作者,赫然幾個大字:莎士比亞,就完全令我望而生畏了:大師的東西我就別碰了,再說顯得我不夠真誠。 

  如果我現在向你解釋君王的尊嚴,臣下的名分,白晝何以為白晝,黑夜何以為黑夜,時間何以為時間,那不過是白白浪費白晝、黑夜的時間。既然簡潔是智慧的靈魂,冗長是愚昧的藻飾,我還是把話說得盡量簡短些的好:曼夏,我是真的很愛你。 

  怎麼說好呢?我的腦海里曾留下過這樣一個等式:契科夫短篇+莎士比亞劇本+愛爾蘭音樂+曼夏=我的世界。 

  一個頹廢的人,一個終日躺在床上無神地品味着哈姆雷特內心深處,體會着別里科夫最後生命,耳畔響着愛爾蘭口風琴的昏昏欲睡的頹廢的人,他的世界里突然在某一天闖進了另外一個生命,一個跳動着的、微笑的生命。這個生命的樂譜上沒有休止符,沒有反覆號。頹廢的人很好奇,一個人為什麼會終日如此開心?雖然他到現在也還沒有弄清楚這個問題,但在探求這個問題的答案的過程之中,他發現,他已經愛上這個生命了。這個生命很特別。她有很好看的臉蛋,光滑得如同鵝卵石一般,並且總是粉撲撲的,對生命的熱情與狂戀在她臉上從未散去。更主要的是,她擁有着同齡人無法媲美的,猶如黑洞一般的學識。她對他很好,他卻什麼也給不了她。他當初並沒有想去多麼地愛她,因為他對他的控制力很自信,以為他想何時抽身都可以。但當他想將之付諸現實的時候,他才突然發現,兩條生命已經融合在一起了,無論想怎麼斷都斷不開。他已經兩個星期沒有和她在一起了。“她會想我嗎?”他不知道,但有一點很清楚,他想她。 

  很想,很想。 

  現在,曼夏,我一邊想着你,一邊提筆寫下這封信。你說,我們會像那晚一樣,手牽着手,微笑着,永遠地,這樣一起走下去嗎? 

  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靜靜地看着你微笑,兩個人…… 

  堯 

  於4.4夜

給,曼夏【似水流年,滄海桑田】 標籤:滄海桑田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