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是回憶的回憶2400字作文

不是回憶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不是回憶的回憶 

  會有那麼一天,我會站在時光的裂痕上想念自己奢侈而明亮的童年,淚流滿面。 

  ——題記 

  五歲 

  現在的你是否正在幼兒園裡,望着陰霾的天空瑟瑟發抖,聽着老師講如果不好好趴在桌子上便會被鬼怪抓走而呼吸都變得輕柔,想着這應該比麻木與另一個人相撞而是被緊裹着的字跡在地上滾了好酒更可怕慌忙但輕微地搖搖自己的像腦袋然後繼續以動不動。 

  我想你是多麼單純的一個孩子啊!你會乖乖地等着爸爸來接你總是等到夕陽西下,讓餘暉映出你嬌小的身影,你偶爾也會用兩隻小手扒着門向外張望但卻總是失望而歸。你也曾有過自己逃出校門打破學校的規定而被趕來的老師帶個正着。兩人一起回家卻發現爸爸早就回來但忘了接自己的經歷,心中就不免有些難過。 

  你的生活是多彩的,亦或是幸福的。你活和同班的小朋友一起玩老鷹捉小雞卻摔了一跤,頭頂個大包還在嘻嘻哈哈地笑。你會把老師教給自己的兒歌背給媽媽聽來博得她對自己的肯定。你會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看着滿天的星星想着明天又是清甜而翻身微笑而睡。 

  我羨慕你的生活,那樣地輕鬆自在,無憂無慮,我也願做個向你一樣的仰望天空的小孩,快樂地看着藍天看着白雲看着漆黑的夜空看着明亮的星星然後快樂地過着沒有一絲雜質的純凈的生活。 九歲的我 

  我想或許你因為在這個時候有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而感到高興吧。同樣我也想告訴你,4年後的今天,我的好朋友依然是他,從未改變。 

  這個時候的你已經褪去了曾經單純而安靜的乖小孩的外衣,變得開朗而活潑起來。你會和朋友們一起笑一起流淚然後靜靜地感知這個世界,那樣的多彩而又善變。 

  有時你也會惡作劇一般戲弄自己的同桌也是最好的朋友。你會笑他穿個羽絨服經自己包得像個包子的樣子。你會在和他爭東西是忽然假裝哭泣看他一臉無奈和焦急的表情。你會陪着安靜的他在午後一起想心事而往往是耐不住寂寞的泥漿他的思緒打斷然後笑個不停。你也會看着他上課時認真的樣子,以及看着他光滑的皮膚禁不住想伸手去捏他的臉卻被老師眼裡的目光所逼回。時光一恍而過,我想再次告訴你的是,曾經的他已經變了,變得複雜起來,讓人捉摸不透起來,變了太多太多,變得我都無法再從他的身上看到童年的影子。 

  我希望你能保管好你們在這時最純真的友誼,不要像我一樣,對着曾經發生在你們身上今已不存在的故事,黯然神傷。 

  十二歲的我 

  現在的你也和許多人一樣開始迷戀各種明星,把他們的照片海報貼得到處都是。 

  你不會像其他同學那樣每天都玩命的學習學習做題做題希望自己在畢業和靠寶一中的招生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你依然會放棄那些很難的題目,出去瘋玩到九點才匆匆往家趕,免不了父母的嘮叨但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還是我行我素保持自己自認為良好的行為作風。 

  其實你也曾為自己的成績擔憂過,因為在你的成績單上總是赫然躺着比別人低的分數,因為你在學校唯一一次排名中落到年級第37名然後嘆一口氣默默地將成績單放在抽屜里,因為你在看到獲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興奮而炫耀的臉後悔倔強地轉過身去失落的離開。 

  每天的生活依然按部就班地進行,班主任總是不知疲倦地將作為按成績的高低分成等次同時也將所有的同學分成等次。你總是會漠然的習慣這一切就像習慣每天各科老師們都會發下四、五張卷子當作家庭作業。 

  也許你已經在渴盼不要長大,但生活這件華麗而長滿虱子的長袍早已讓你經歷了許多無法承受的現實,你依然在長大,永不停歇的長大。 

  十二歲半的我 

  當剛剛畢業的你再次站在小學大門前的時候,當你看這魚貫而出的小學生們歡快的笑臉的時候,當你在淚水快要落下時拉着朋友的手慌忙跑開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曾經載滿你六年中所有記憶的學校,再也找不到了。 

  當你怯生生地站在窗口前買飯的時候,但你與昔日朝夕相處的同學擦身而過的時候,你就知道,那些淚水與歡笑,再也難以迴轉。 

  你總是虔誠的生活着,相信有一天能找到幸福,可幸福卻好像地平線上的燈火,溫暖着你的眼睛,讓你向前奔跑,卻永遠也到達不了。 

  你總在像奢望天空變成透徹的藍一樣奢望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生活中去。所以你在無意間看到那些洋溢着同學笑臉的畢業照時,所以你在參加同學聚會時,你竟笑得像當年那個與同桌一起站在陽光下歡笑的孩子,內心感到無比溫暖與快樂。 

  你依舊在新的學校扮演者乖學生的角色,安靜地寫字,安靜地看書,安靜地從校園中走過然後看着一切的一切安靜的微笑。而你也漸漸學會了偽裝自己,看着過去的朋友不再無暇,不再單純,只是習慣了一樣搖搖頭。因為你知道,在你笑得最開心的時候,內心卻有着徹骨的難以癒合的傷痛。 

  願你自由的…… 

  那些回憶 

  我們,終究是會忘記一些事的。記憶的大門不會永遠只停留在出生的那一刻,不會讓我們把全部的痛楚都銘記在心。曾經許下的誓言,曾經流過的淚水,曾經隱忍的傷痛,都會成為時間長河中一尾若隱若現的游魚,終會離開,終會消失,終會枯萎,最終死去。 

  那些回憶,其實很美好。當回憶中我第一次懂得失去友誼的時候,當回憶中我第一次能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當回憶中被遺忘的人們都還清晰地呈現的時候,我便能躲在其中,懷揣着自己的小幸福,當作願望,飾以企盼。 

  天空中一群飛鳥飛過,它們帶走了誰的記憶。 

  十三歲的我: 

  後記 

  童年縮成一粒沙子,陷在我的眼睛裡面,逼迫我不停地流淚。明明就在眼前卻看不到,明明已隨時間走得很遠,但疼痛感卻異常清晰猶如切膚。 

  以上這些都是寫給我的過去,我的曾經,我的童年的。 

  當上帝在頭頂做出曖昧的微笑的時候,我就在努力地學者不去回憶,不後悔,就好像在摔了一個茶杯之後的那種後悔,但我做不到,無法做到。 

  我突然就覺得自己像個華麗的木偶,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可是背上卻總是有無數閃亮的銀色絲線,操縱我的哪怕是一舉手,一投足。 

  現在的我已經變了,我承認自己無法做到真正意義上的乖孩子,那只是曾經,讓我難以丟棄,給我讚譽的曾經。 

  感謝你們,我的那些,不是回憶的回憶。



不是回憶的回憶 標籤:只是回憶作文 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作文 記憶的傷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