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異族王朝的建立1000字作文

異族王朝的建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故事還得從頭說起,要說咱中國是很牛的,別說咱自己,老外都說中國是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文明發祥地……那個“之一”。她是世界上最早進入封建社會的國家,自周、秦以後(其實準確的說應是從秦開始,因為是秦老大出了一本叫《封建專制主義中央集權制度》的書,建立了中國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社會的國家,很牛。)到咱們以後要說的鴉片戰爭。咱們的老祖宗可真神,搞封建主義活動竟搞了2000多年。滿清是咱中國封建社會歷史上的最後一個王朝,這也算是絕種啦,所以給它取名為“異族終結者”(聽起來也是蠻恐怖的)。

  『李自成的貢獻』

  而這個王朝呢,是十七世紀40年代從闖王老李的手中搶回來的,當年老李舉行農民起義,揭竿而起。不久,便推翻了大明王朝,逼得明思宗朱由檢上吊自殺,記得臨死前他留了遺言:“我死後,你可以千刀萬剮,但萬萬不可傷害我的臣子和子民!”你說人家小朱同學多好,我覺得都比他祖宗老朱同志好。要不然那張岱能在《湖心亭看雪》中寫“崇禎五年十二月”嗎?就那時候,小朱同學已經死啦,大明早就亡啦,他寫這個,不是忠君是什麼呀,您說是不是。小朱多好,“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可惜生得不是時候,剛登基就被老李給弄死啦。

  這老李一進京,就不幹什麼好事,見東西就搶,這能弄多少,得向富人家要銀子,張口就是幾百萬兩,人能拿得起嗎?

  就《鹿鼎記》裡面的吳三桂,當時是山海關總兵。李自成進京,吳三桂得去參拜,空手去不行啊,咱得帶上禮物,便從庫房裡撥了幾百萬兩,收拾好了,就開始動身。走到半路,管家追上來啦:“老爺,老爺,不好啦,您兒子被李自成給抓去啦!”吳三桂到也挺淡定:“誤會,誤會,肯定是誤會,你回去等着吧,他一定會送回來的。”剛走兩步,管家追上來啦:“老爺,老爺,不好啦,您妮子又被李自成給抓去啦!”三桂說:“誤會,誤會,肯定是誤會,你先回去吧。”又往前走了一段,管家告訴他,陳圓圓被抓去啦。陳圓圓是他老婆,老婆被搶走,三桂很生氣,後果很嚴重,怎麼辦?反!氣焰正高的他,還是被一瓢涼水給撲滅了:您想一想,李自成剛進京,他又不知道老李的實力,完蛋了不都得死嗎。害怕,咱不打啦,不打能行嗎?咱咽不下這口氣,還得打,可又不敢打,這怎麼辦呢。軍師出了一個主意:“清已經窺視中原很久啦,您是守門兒的,您就讓他進來唄,那老李不就完蛋了嗎?您還可以享受榮華富貴,挺好。”就這樣,清入關啦,李自成害怕呀,打不過人家,就跑,還把紫禁城給燒啦。如此一來,以滿洲貴族為主體的滿漢地主階級的聯合政權,今天成立啦!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石油勘探局第十八中學初三:houshibazhong

  



異族王朝的建立 標籤:我的建議作文 春遊的建議作文 給校長的建議信作文 給母校的建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