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生命》讀後感300字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心潮起伏。那拚死求生的飛蛾,那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動無聲的告訴我:它們是多麼熱愛生命,多麼珍惜生命啊!

  即使那隻飛蛾早已知道 ,逃不過人類的掌心,可它極力鼓動雙翅,沒有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即使那一截小瓜苗在沒有水分的磚縫中只活了幾天,但它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仍努力生活。它短暫的一生是不懈奮鬥的一聲啊!

  在查看了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資料后,我更是感概萬分。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從那時起,她手不能抬,頭不能轉,腳能不走。在殘酷的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堅強的毅力自學了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成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現已出版書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的稿費都捐給了“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讀了這裡,我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奮鬥,是貢獻。



《生命生命》讀後感 標籤:《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