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凍書500字作文

凍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到家裡,媽媽見我一身狼狽,像只可憐的落水的雛鳥,還不停地抽泣着,問到:“夢夢你怎麼了?”“我的課本,濕了。”說著我更加傷心了,眼淚像掉了線的珠子往下掉。媽媽安慰我說:“不要緊,用火烘一下就幹了。”我一聽,哭得更凶了“不行,不行,烘乾了書就變得皺巴巴的,難看死了。”“那該怎麼辦呢?”媽媽好言相勸,叫我先換上乾衣服再想辦法。我想也只好如此。 

  看着濕漉漉的書,我兩眼發紅心裡像刀扎了一樣,“不行,我得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讓書幹了,又像原來的一樣平整。”“用火烘是行不通的,那怎麼辦呢?”我閉上眼睛,讓腦筋像機器一樣高速運轉起來,“哈,有了!”媽媽着急地問:“你想到什麼好辦法了?”我朝媽媽一眨眼,神秘兮兮地說:“你猜不着。” 

  我把弄濕的書先用水沖乾淨,甩開一部分水,把紙弄平,再把它放到冰箱里。媽媽看我這麼做,不知我搞什麼玄虛。我告訴她:“不急,不急,凍一天就知道了。 

  好不容易過了天,我用顫抖的手打開冰箱門,拿出書一看。“啊!好啦好啦,我的書凍好啦。我高興得像一隻脫韁的馬兒,出籠的喜鵲  媽媽見了“咦,真的好平整,夢夢你真聰明,想到了凍書這麼絕的辦法。”我喜滋滋的答道:“知識源於生活嘛!好辦法生活中多着呢!”媽媽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