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天到了,洞庭湖水滿溢着秋潮,漲落間淘盡了多少 英雄豪傑。雖說秋風是這樣的柔弱無骨,依然吹落了洞庭湖邊曾經枝繁葉茂的樹木,你聽:那墜落黃土的片片樹葉迴旋激蕩的聲音是否如刀槍齊鳴萬馬蕭蕭?你看:那佇立水中的長衫少年衣袂飄飄的身影是否如玉樹臨風悠然從容?可是他的眉宇間為什麼會有淡淡的憂愁?是誰美妙的目光裝滿了他的心房?是誰曼妙的歌聲吸引了他的目光?是一位美麗的山鬼,披着荔戴着蘿含着醉吐着笑在不遠處翩翩起舞,可是她的嘴角邊為什麼會有恍惚?是誰和誰的愛情讓她如此凄艷迷離?  

  又聽見階芭蕉被秋雨敲打的聲音,紅艷艷的,一點點,一滴滴,如泣如訴;又看見階下青苔被秋風吹亂的皺紋,綠幽幽的,一絲絲,一縷縷,如煙如霧。歸書如夢,歸鴻難及,歸心無寄,空有中天月色無人共賞,這個秋天有很多的冰冷,這個秋夜滿眼是紅樹,滿眼寂寂,又聽得清角吹寒,嗚嗚咽咽,空空蕩蕩,端的是素秋難敵,風雨愁煞人,不如懷念。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我情願把秋幻想成從水墨古畫中娉婷走出的女子,蓮步如雲,不嬌不艷的,卻是冰肌玉骨,清新出塵,一顰一笑都動人心魄。這種感覺,惟屬秋天。  

  我也會去感受“秋風之性勁且剛”的豪邁,“南山與秋色,氣勢兩相高”的豐俊,“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的淋漓,秋風的感覺,每一縷都是不同。  

  看慣了秋風,聽慣了秋雨,心中的浮動會漸漸平靜,然後是一份安逸悠然而升。秋風漸行漸遠時,心中又多幾分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