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咖啡的溫暖1300字作文

咖啡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偌坐在咖啡廳里,品着苦咖啡,聽着音樂,獃獃地望着窗外,數樹上掉下的葉子……她眼前不時浮現出一個人的樣子:凌亂的碎發、藍框眼鏡、高挺的鼻子,櫻花般嫩白的皮膚,兩片薄薄似櫻桃的嘴唇……但是現在這一切都只是幻影、回憶。偌低下頭,把臉蒙進圍巾里。過去的景象一遍又一遍地從她腦中閃過……

  “學生卡!”公交車上的讀卡器冷不丁叫了一聲。“還剩0.75元了?”偌瞟了一眼“餘額”低估了一句。“你卡里的錢不多了!”有個熟悉的聲音在偌的身後響起。偌回首一看,是熙,他一絲不苟的臉上掠過一絲不經意的笑容。偌怔了一下,她笑了笑,點點頭:“嗯。”熙笑笑,直徑往後走,偌有些不知所措,她很想也走到後面,不坐在熙旁邊,坐在前面後面也可以,反正能看見他就行。偌捂着胸口,她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樣想,如果是平常,她只會想要捧一杯咖啡暖暖手。

  偌看着上車的人越來越多,她不只是哪來的一股衝勁,站起身,向熙的位子走去,偌每邁出一步,就離熙的位子近一步。偌的呼吸慢慢急促起來,她再想,萬一一會兒熙問她為什麼要坐後面來,她要怎麼回答。

  偌挑了個座位坐下,就坐在熙的前面,偌的心撲通撲通狂跳不止,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接近熙心就會狂跳。

  “嗯?你不坐前面的嗎?怎麼突然坐後面來了?”熙看見了偌,並且問了那個偌不會回答的問題。偌一下子慌了,全身皮膚緊繃著,手心裡攥出了汗,她不敢回頭,更不敢看熙。

  “嗯,前面太擠了。”偌轉過半個漲紅了的臉,憋出了一句話。“那你以後直接坐後面來好了!後面比較空!”“額,嗯。”偌點點頭,慌忙轉過身,平靜一下——她的手心出汗了。此時的偌很想捧一杯咖啡,有咖啡在手心,她會安心些。偌比熙早兩站下車。偌下車時,習慣地向車上看了一眼,剛好觸碰上熙那雙清澈的眼睛。偌差點癱倒在地上,她的心跳得飛快,甚至可以聽到心跳聲。偌很想逃離熙的視線,可是,偌不知為何,她剛把眼神轉移到別的地方,卻像被磁鐵吸住了一樣,一下子又和熙的眼睛觸碰上了,偌的臉紅到耳根,她突然發現熙的眼睛有點濕潤,有東西在一閃一閃的,“眼淚么?”偌心想:不行,心再這樣跳下去,只怕身體吃不消了。她硬是把腦袋轉向其他方向,眼睛不再看熙。短短几秒,若感覺彷彿過了一個世紀。車開走了,車上只剩一雙眼在目送越來越遠的偌……偌走向回家的路,她知道,她自己騙了自己,她不是怕身體吃不消,而是因為,她是喜歡熙的。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其實,當時她的眼中也有淚花,和熙一樣……

  幾個禮拜后,偌的外婆從蘭州回來了。以後的日子,偌就不坐公交車了,她的外婆來接她,也就是說,今天是偌最後一次坐公交車,偌不知道為何,心中有些凄涼。

  公交車來了,偌手捧一杯咖啡,上了車。不巧的是,車上很擠,偌坐在較前的座位,熙在偌的後面兩排。偌的眼睛時不時瞟兩眼熙。但是,熙沒有看偌,他一直在後排的男生們聊天。偌突然感到有些失落,她扭了扭身子,捧緊了咖啡杯,喝了一口,苦的。下了車,偌又習慣地向車上看一眼,她沒有找到熙的眼睛,只找到了熙和另一個女生開心地聊天的身影,那個女生,是小曼——校花。

  偌走在路上,風肆意地吹着她長長的俏皮捲髮,她此時的心跟風一樣冷,跟咖啡一樣苦……

  偌停止了回憶,她放下手中的咖啡,站起身,與咖啡店不辭而別……

  市中初三:水藍飄飄



咖啡的溫暖 標籤:咖啡的滋味作文 咖啡的味道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