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慘人生轉之黑暗的小奴僕2100字作文

悲慘人生轉之黑暗的小奴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在安其兒出生的那個年代,科學家還未發明燈。那個年代與現在相差很遠,但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孩子能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成長,這一點還是能做到的。 

  人長到七八歲時,正是擁有幸福的時候,也是人所嚮往和回憶的時候,而七歲的安其兒擁有的卻是痛苦,甚至是殘酷。不幸象一顆炸彈,偏偏落在他的家中。七歲的安其兒失去了母親和一個溫暖的家,在他幼小的心靈里,生活沒有色彩,淡淡白光都能成為他的憧憬。之後安其兒又迎來兇狠殘忍的后媽,在種種壓迫下,他不得不低下頭,讓黑暗剝奪自由,給黑暗當小奴僕。 

  當人們迎來新的一年,安其兒也有七歲了。大年這天從早到晚大街小巷都很熱鬧。夜晚來臨,人們紛紛將蠟燭製得紅燈籠掛在門前,安其兒家也不例外,安其兒幫助爸爸把紅燈籠掛在大門上,往常那幾年每逢過年掛完燈籠后,他都會找別人家的孩子蹦蹦跳跳一起玩耍,今年他並沒有這樣。他朝紅燈籠凝了凝神,然後閉上眼睛默默禱告,別人都說這孩子懂事,看樣子確實如此。最後他回了屋,屋子裡靜得可怕,另人恐懼的更是床頭上的蠟燭在快速燃燒,發出的火光卻越來越小。安其兒望着床上患重病的媽媽,就忍不住痛哭,媽媽聽到哭泣聲后,用盡渾身的解數撐起胳膊仰起身體。“快過來,我苦命的孩子。”媽媽微弱的聲音沒能喚醒痛哭中的安其兒,安其兒在晶瑩的淚珠中看到一個仰起身體的影子,就走到床邊。“我很快就會好的。”媽媽咬着牙說。媽媽說話的聲音變得喑啞,說話也顯得吃力。這時爸爸來到他們身邊,隨着媽媽也說了句:“會好的。”爸爸知道這是不治之症,為了安慰安其兒只好這樣說。爸爸說完后先是眉頭緊鎖,又對着安其兒苦苦地笑了笑,安其兒這才停止了哭聲。 

  幾天過後,安其兒的媽媽所患的肺癌惡化,他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媽媽去世后,安其兒每晚都會夢見和媽媽在一起的情景。有一天晚上,安其兒睡着后大喊媽媽,爸爸被驚醒,看到兒子還在睡覺,媽媽兩字卻還在不停地喊着,他難過到極點,淚水不由得奪眶而出。就這樣持續了幾天。 

  安其兒的爸爸為了使安其兒不再懷念媽媽,就給安其兒找了個后媽,幾天過後,安其兒的爸爸見那女人對安其兒十分疼愛,安其兒也漸漸從悲痛中解脫出來,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下,他決定到外地做工。他走後安其兒后媽兇狠殘忍的本性顯露出來了,后媽讓安其兒洗衣服,寒冷的冬天,手在水裡凍得扭曲了,七歲的孩子又能把衣服洗什麼樣呢?后媽卻以衣服洗得不幹凈為由,用木條抽打安其兒,安其兒在挨打時哭喊爸爸。爸爸已經走了,一個月後才能回來。想到這些他有些絕望,他的身上出現了一道道傷痕。 

  吃飯的時候,后媽將上頓剩下的乾糧仍給安其兒,安其兒拿着硬邦邦的乾糧,踉踉蹌蹌地走進自己的小屋,原來他的腿被抽傷了。安其兒啃着乾糧,想起媽媽活着時曾為他煮的熱粥,又哭起來,他一哭,被嘴裡的乾糧嗆了幾下,他的臉變得通紅,似乎被燒焦了。 

  半夜裡,安其兒餓得睡不着覺,就到柴房(現稱廚房)找到了后媽喝剩的粥充了充饑。早晨,安其兒很早就起來洗衣服了,后媽起來后並沒有打算做飯,而是直奔柴房去喝昨天剩下的粥,見粥少了些后,就張牙舞爪地尖叫:“安其兒,快給我過來!”安其兒聽見后媽的喊叫聲后,過了許久才蹣跚着走過去。“粥是不是你偷喝的!”后媽狠狠地盯着安其兒問道。“昨晚我餓的睡不着,就喝了點粥。”還沒等安其兒反應過來,后媽眼中閃起火星,她從身後一堆木條中,抓起一根就打下安其兒,血痕印在他那柔弱的臉上,柴房裡回蕩着他那凄涼的哭喊聲。 

  往後的日子使安其兒更加難熬,殘忍的后媽每天只給他一小塊乾糧,半夜裡還無情的將他趕出門外。在他眼中,生活沒有絲毫亮光,整個世界充滿黑暗,他唯一能做的,只有可以懷念死去的媽媽,思念在外做工的爸爸,他有時會從黑夜哭到天亮,他報着爸爸在外做工快回來了的希望,在後媽殘酷的虐待和折磨下,艱難的活着。爸爸在外做工一個月眼看就要到了,安其兒卻等不到那天升起的太陽,給他帶來的溫暖和光芒。 

  在安其兒的爸爸回來的最後一個夜晚,那天夜裡很冷,還下起了大雪。后媽把安其兒的被子拿給了自己蓋,只給他一件單薄的衣服,就把他攆了出去。安其兒此時的心情好了許多,他知道爸爸快回來了,具體的時間他並不清楚,該死的天氣讓他打起哆嗦。 

  第二天,安其兒的爸爸由於想念兒子,天蒙蒙亮時就準備回家了。當他來到家門口時,看到蜷縮在大門牆角的安其兒后,大喊一聲“兒子”后,仍下手中的包袱,上前緊緊地抱住渾身僵硬的安其兒,他發瘋似的想喚醒安其兒,其實他心裡明白自己已經無法挽救兒子的生命。此刻安其兒的后媽正在吃飯,她聽到有人喊叫,突然記起丈夫今天回來,又想起大門還被閂着,那孩子還在外面。想到這些,她象受驚的兔子向大門躥去。她打開大門,看到眼前的情景嚇得跪在地上,她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安其兒的爸爸非常痛恨這個毒婦,他想把這毒婦送進監獄,但又覺得已成夫妻,又有些不忍心。一段時間過後,安其兒的爸爸心情有所好轉,這卻不能使毒婦感到興奮,她每天晚上都會做噩夢,夢見安其兒死時的面孔,她越來越憔悴。一天早晨,安其兒的爸爸醒后看到身旁安其兒后媽的樣子,差點翻下床去,只見那毒婦臉色煞白,張着大嘴,睜着眼睛一動不動的看着房頂。她已經停止了呼吸。

悲慘人生轉之黑暗的小奴僕 標籤:悲慘作文 《悲慘世界》讀後感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悲慘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