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母愛的份量700字作文

母愛的份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打我懂事,知道母親節起,每年都照例送母親一隻火紅的康乃馨,原先以為那便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因為當時都很流行送它。可現在回過頭去想想,那火紅的康乃馨何曾是送給母親的禮物,而母親又何曾擁有過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母親節,只不過是一個過場罷了。每到母親節,街上便到處都是賣花的,而我呢,也是這時才想起今天是母親的節日,於是,便花上一元錢,隨手挑揀一支差不多的康乃馨,回家插在瓶子里,作為擺設,甚至對母親連聲節日快樂都沒說。並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根本沒有把母親放在心上。如今看來,這竟顯得如此做作。 

  如今,又迎來了一個母親節,我不想再給自己留下遺憾和悔恨。我雖然沒有能力買貴重的禮品,而母親自然也不會需要,但我有一片誠摯的心,我想這會是母親節我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事情吧? 

  記得那天母親為我買了一杯香飄飄奶茶,我讓她也喝點,而她卻只在嘴邊抿了一下,便把整杯奶茶都留給了我。其實我知道母親一定很喜歡喝,因為每一位母親都會把自己喜歡的,或者認為好的留給自己的孩子。母親節那天我為母親買了一杯奶茶,雖然這禮物不是很特別,很貴重,但它包含了我的一片特殊的心意。我覺得母愛就像這杯香甜的奶茶,只需你去享受這濃濃的愛意和淳厚的關懷,而不需任何回報。 

  對於母親而言,愛的付出不是一種責任,而是一種本能。母親對子女的愛是偉大的,它沒有任何附加的條件。然而,在這個母親之愛和子女之愛的天平上,永遠是不平衡的。畢竟,我們對母親付出的實在是太少了,但母親卻永遠都無怨無悔。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愛是毫不吝嗇的付出。” 

  萊爾克說過:“愛是以無窮的光亮照亮他人。” 

  而這些又有誰能夠做到呢?唯有母親! 

  而母愛呢?會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偉大,神聖,無私……

母愛的份量 標籤:母愛的偉大作文 母愛的陽光作文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母愛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