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明月600字作文

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時。天氣有些發涼,桂樹又飄落了一片葉子,天宇中的玉兔無奈地任秋風拂掠着靚潔的絨毛。

  時至今日,中秋傳統中所保留的似乎只有月餅了。八月十五的樓下,冷清的沒有一個人,縱使明輪再如何揮灑柔光,也無人在百忙中抽身,來問津這沉默的青天。

  沒有了月亮,連月餅都懶得吃,這一整天絲毫不知節日所在。月光從鋼筋混凝土下忙碌的縫隙中悄然離開了渾然不覺的人類……

  曾於農村老家的秋夜,坐在幽靜的庭院中仰望天空,城市中所不見的星光閃爍盡印入眼帘。最美的是月亮,與它坦然對視,承接着如瀉的光輝,似乎聽到了它的一聲聲低語與歡笑。我想:即使整個晚上都在一片樹林前的草地上,或坐或躺在微微傾斜的小山坡上,與幾位清閑志雅的親友一起,望着點點星辰與明月一輪,體味着那份寧靜致遠,那才是真正的中秋月夜。

  一個明月之夜,再加之可以體會此般意境的人,那一定是世上最美的畫面。可惜,何處才能找到這真正的節日呢?

  而今,我們只能將明月夜付之遺忘,讓無邊冷月自尋其主。柔光變冷光,清光變濁光,一個個美麗的中秋,一個個寒心的夜晚,靜波中一道道泛着銀光的水紋,載着不復長續的心,流向比天涯海角更遠的遠方。

  坐在寂寥的月光下,盡興的景象我們已不再奢求,只希望忙碌的人們欣然覺醒,繼續續寫千年不斷的月光與節日,在如水般流逝的光陰中尋找自己生命的真諦和那份與生俱來的純真。當一個人可以發現此番悟語,在月圓之夜的中秋,他,就是這世間最美的景色。

  我們不求如嫦娥般奔向月輪,獨自在偌大的廣寒宮中自嘆逍遙。我們只是希望今日如同以往一樣,讓此般,明月夜,還復長。



明月 標籤: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