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送我到一位退休老師家去輔導語文。媽媽送我到那兒以後就走了。

  可是,我正當我在聽老師講述的時候,媽媽突然闖了進來。她笑着對那位老師說:“不好意思,今天有一點事情,我馬上要帶他走。”說著拉着我就走了出去。

  下了樓,媽媽叫我坐在自行車的後座上,騎了就走。在路上,我問媽媽:“媽媽,你今天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接我回家了?離規定的時間還早着呢!”媽媽上氣不接下氣,神色慌張地對我說:“我剛剛聽說‘湖州那邊發生了一種叫痧子的病。這種病會傳染,而且只傳染給小孩。這種病的癥狀是全身長痘痘,嚴重的情況下會死人的’。我看到你的身上長着許多痘痘,可能是那一種病,就得立刻請醫生幫助治療,所以我帶你去醫院請醫生趕快瞧瞧。”媽媽邊說邊飛快地蹬着自行車,直奔醫院。

  我聽了嚇得腿腳無力不會走路了。媽媽帶我來到醫院,顧不得疲勞,抱起我就往小兒科跑。進了小兒科就對醫生說:“快,快,給我的孩子看一看。”醫生說:“你慢一點,把情況說說清楚。”聽了我媽媽的話,醫生又經過仔細檢查,說:“不要緊,不是痧子,是一種皮膚病。只要配一點外用藥塗塗,吃幾粒內服藥,就會好的。”媽媽這才放心了,人卻一下子坐到一張椅子上。過了好久,她才重新站起來,牽着我的手,謝了醫生配了葯帶我離開了醫院。

  噢,原來是虛驚一場!

指導教師:馮永康


2、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虛驚一場 

  萊西市實驗中學初一 王楠 

  4月5日

  星期二(晴) 心情:快樂 

  那是一個漆黑晚上,我一個人在家。半夜裡,我突然從夢中驚醒,聽到了“沙沙沙……”的聲音。 

  我披着被子,拿着枕頭,去廚房找來棍子,把自己全副武裝起來。我一邊走一邊想:是誰在門外呢?小偷?魔鬼?還是……我不敢多想了。我閉上眼睛,一咬牙拉開了門,同時揮舞着手中的棍子,嘴裡不斷地念叨說:“是誰是誰?”可當我睜開眼睛看時,沒有人啊!我只好關上門回到卧室里,把棍子放在在床邊,然後上床繼續睡覺。誰知我剛躺下,又聽到了那種“沙沙沙”的響聲。我又傻猜想:是不是三頭六臂的魔鬼呀,還是老鼠?或者是小偷……這回我真的是嚇壞了,我藏在被子里,屏住呼吸一點聲音也不敢出。 

  不一會兒,我的耳邊似乎又回蕩起一個聲音:我要吃了你,我要吃了你這個膽小鬼,你是逃不掉的……我越來越害怕,但轉念一想:老師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鬼。那我為什麼要害怕呢?是自己嚇唬自己吧!我自己默默地安慰自己,不要害怕。壯起膽子 把被子掀開一看,什麼東西也沒有。 

  我走到窗前往外看,發現原來是風兒吹着柳樹那長長的辮子響起的聲音:“沙沙沙,沙沙沙……” 

  唉!真是虛驚一場。

  指導教師:喬永奎

3、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今天,小姨打電話邀我們去她家玩。 

  來到小姨家,表妹伶俐十分熱情地接待了我。我對她說:“我們玩什麼呢?” 

  伶俐悄悄地說:“給打火機……” 

  “什麼!玩火?”我有點興奮,其實,我有點玩火的愛好。 

  “不是不是!”伶俐搖搖頭,“是給打火機輸汽油!” 

  “恩,好像挺新鮮。”我來了興趣,手心不禁痒痒的,給打火機輸油,我還從沒幹過呢! 

  於是,我拿來一隻汽油已完的打火機,伶俐拿來一瓶“卡爾”的天然氣,我們就動工起來。 

  首先,我按伶俐的說法,將瓶端的鐵管插入打火機收油處,然後我用力讓打火機與“卡爾”相互擠壓,可是,它們壓力太大,我鬆了手,一大堆天然氣噴涌而出,伶俐連忙把天然氣射進垃圾筒里。 

  唉,失敗了。我十分灰心,無可奈何地嘆着氣,隨便拿着一隻打火機在垃圾筒邊照來照去。 

  突然,“轟”地一聲,天哪,垃圾筒一下子燃燒起來,手中的打火機一下子落了地。我這才想起裡面有天然氣,表妹失聲叫起來。 

  小姨看見了,“哎呀”一聲,連忙跑過來,將垃圾筒拿到旁邊,然後將裡面的物品倒在了地上,火便慢慢熄滅了。 

  唉,我真驚呆了,多虧小姨動作利索,要不然就引起火災,父母嚴厲地批評了我,這可真是虛驚一場啊!

4、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虛驚一場

  雙流實驗小學66班 侯伊婧

  取成績通知單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媽媽睡得正香,突然,媽媽手機上來了一條短信。天啦,會不會是老師發的?考砸了吧……腦子裡立刻出現上期考得一塌糊塗時,被罵得狗血淋頭的情景,立刻睡意全消。

  過了一會兒,我長長地呼吸三次準備不管三七二十一,睡了再說,要殺要剮隨便……不會考得很差吧!喔,老天啦!這個寒假完了,媽媽一定會打我個雞飛狗跳,我還想在寒假中好好出去玩一下的,就這一個短信打碎了我的美夢。還有媽媽說過:“考得好什麼都好說,媽媽說話算數,可是考得不好就一頓罵或一頓打。我的心一團糟,七上八下的,這回我死定了。喔!天啦!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這可怎麼辦才好呢?媽媽的話一直在我的腦海里不停的重複一遍。又一遍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心跳的非常快,簡直快要窒息了。我的大腦都要爆炸了,簡直要煩死了,瘋掉了。媽媽被我七翹八拱地折騰醒了,睜開蒙?的睡眼,看看天,不滿地責怪:“你幹嘛呢,還不睡!”說完,翻過身又睡去了。唉,媽媽呀,怎知我心啊!

  第二天,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取成績單,一看,都上了90多分,唉,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懸着的心終於放進肚子里了,真是虛驚一場啊! 


5、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我家搬了新房,裝修得很漂亮,雖然是三樓,但也擔心小偷光顧我們家。為了防小偷,我們家就裝了一套報警器。自從有了報警器,我的心裡就多了一份安心,夜裡就不用提心弔膽的,因為一有動靜,報警器就會響起。

  有一天深夜,人們早就進入了夢鄉,原先蓋在身上整整齊齊的被子早已被我捲成了一團纏在身上,我正在我的美夢中遨遊。突然,一陣“嘀嘀嘀”的聲音劃破了寧靜的夜空,報警器響了!因為響鈴裝置在爸爸媽媽的房間里,爸爸媽媽被報警聲驚醒,一爬而起準備抓小偷。爸爸手持木棍,警惕地走進發現動靜的報警器房間,也就是我的房間。爸爸打開我房間的燈,這時我才清醒,看着爸爸悄悄拿着木棍進來,我當時還以為爸爸是賊呢!正想叫喊,發現是爸爸。

  我的房間也就那麼點大,放眼望去一目了然,連個賊影都沒有。但是,我們不會放過小偷的任何陰謀詭計,因為報警器旁邊還有個角落,直接看不到,也許小偷就躲在這個角落呢。我們來到角落的入口,爸爸舉起木棍,正準備使出渾身力氣打去,可還是連個賊影都沒有。仔細一看,一隻蟑螂正悠然自得地呆在那,搖動着觸角。“哎——”一陣長吁,我和爸爸癱倒在地上,真是虛驚一場。

  就因為這一隻小小的蟑螂,鬧了一場虛驚,現代科學也有缺點,如果報警器能更精確地測出是小偷還是其他動物的行動就好了。


6、我們一家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我們一家虛驚一場 

  晚上九點多,我們一家有說有笑的走上樓梯,正準備開門的我不禁嚇了一跳,爸爸媽媽也跟着緊張起來,你們猜怎麼著?原來我們家的屋門打開着,沒有關。爸爸媽媽趕緊走進家門,只見他們卧室的門關着,爸爸就想打開門,可是怎麼也打不開。我緊張的叫了一聲,爸爸猛一哆嗦。原來,我的叫聲把爸爸嚇了一跳。媽媽說:“從涼台的窗戶上爬進去。”於是,爸爸從涼台爬起窗戶來,而我卻檢查我屋有沒有人,床底下、衣櫥里、桌子底下和鋼琴旁邊都被我看遍了,一個人影都沒有,我鬆了一口氣。爸爸爬進窗戶進入卧室后,也檢查了一遍卧室,一點東西都沒少。雖然這次沒有丟失東西,又有一個問題令我們全家疑惑起來,大門不是明明關上了嗎?通過我們的討論,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們回奶奶家激動的心情使我們早晨沒有關好門就反鎖上了門,導致我們屋門開了一天。討論完了,我們就回床休息去了。 

  當我睡覺睡到凌晨2點是,就醒了,剛想在接着睡覺,只聽見我的房間有咚咚的聲音,嚇的我趕緊拿起枕頭和媽媽一起睡覺。直到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才知道是昨天的風太大了,吹的窗戶就都咚的響。 

  我給媽媽說我昨天晚上的想法:“昨天一定有好心人,見我們屋門開着,就想把屋門關上,可是門關不上,就把你們卧室的門和防盜門關上了。”媽媽也非常贊同我的說法。在此,我想對那位好心人說:“謝謝你了!” 

  那天,真讓我們一家虛驚一場啊!

7、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一天夜晚,因為我太想上廁所了,所以從夢中醒了過來。哎!為了使自已不被急死,我忘記了恐懼和寒冷,從溫暖的被窩裡爬了起來。當我剛打開門時,只聽傳來“呼,呼,呼”的聲音。這種聲音像鬼叫似的,把我給嚇住了。當時我好怕呀。可是怕歸怕,我還是一邊安慰自己一邊開燈,為自己壯膽。在走進廁所的一分一秒里我常常感到背後有人跟着,而轉過身時,身後卻一個人也沒有。終於,我總算來到了廁所。一進廁所,我便趕快解完手,跑回了我那張溫暖的床上。 

  正當睡上床上不久,我突然感到從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一聽這聲音,我便毛孔都豎起來。我總認為這聲音有點怪,好像是小偷上來似的,不過幾秒鐘我便回過神來想:咦,怎麼回事?我睡在房間里怎麼會聽到門外的聲音?於是我坐起身子,這才發現了敞開的房門。“哎!還要起來,我怎麼這麼倒霉。”我想。終於,我又爬起來朝門走去。“老天保佑!”我慢慢的走着還不忘的在心裡默默的祈禱。總算摸到門了,我便趕緊將門一推,又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床上。可是恐怕的腳步聲越來越響,也越來越近了。“咦,腳步聲怎麼還有啊?”我一看,差一點氣死,原來門只是被關小了點,還是沒有鎖上。只聽到“砰”,腳步聲停了下來,我害怕到了極點,便用被子緊緊的蒙住頭,“不要過來,不要過來,老天保佑!”害怕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在心裡對自己說。 

  只見那人一進來便開燈,當我探出頭來,卻發現那人是我的媽媽。哎!真是虛驚一場! 


8、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一天傍晚,我和媽媽在院子里吃晚飯。媽媽看了看時鐘對我說:“小燕,你爸爸快回來了,你去給他拿副碗筷,再拿瓶啤酒來。”我起身回到屋裡,把拿來的碗筷放在桌子上,又把啤酒放在桌腳邊,繼續吃飯。

  過了一會兒,爸爸果然騎着摩托車回來了。誰知爸爸的摩托車剛進院子,就傳來“砰”的一聲響。我大聲說:“爸爸,是不是你摩托車的車胎破了?”爸爸看了看車子說:“沒有啊!”這時媽媽在一旁吃驚地說:“啊!是啤酒瓶爆破了!”只見啤酒在地上流了一地,玻璃碎片濺得到處都是。爸爸質問道:“小燕,是不是你不小心踢了一腳?”我委屈地說:“沒有啊!我好好地在吃飯,怎麼會去踢酒瓶呢?”“那怎麼回事呢?”媽媽邊說邊拿了掃帚來掃碎玻璃,爸爸也端了盆水來沖地面。這時,我聽到地面發出“哧哧“的聲音,我興奮地對爸媽說:“我知道啤酒瓶為什麼爆破了?”“怎麼回事啊?”爸爸問。我說:“爸爸,你用手摸一摸地面,是不是很熱?”爸爸一邊摸一邊說:“恩,是有些熱度。”“這就對了,由於啤酒瓶放在地面上,受到了熱開始膨脹,所以酒瓶就爆破了!”“對啊!有道理!我們家小燕真聰明!”媽媽在一邊不住地贊我,爸爸也說:“今天幸虧沒有人受傷,以後要吸取教訓啦!”


9、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百花盛開。蘭蘭的好朋友——燕子從南方飛來啦!燕媽媽在蘭蘭家的屋檐下搭了一個燕窩,而且生了4隻可愛的燕寶寶。蘭蘭可喜歡這4隻燕寶寶了,每天都要看它們幾次。 

  這天,蘭蘭像往常一樣,走到燕窩前,看看燕寶寶。可是今天燕媽媽出去給燕寶寶捉蟲子去了。4隻燕寶寶在窩裡嬉戲,不知怎麼的,一隻燕寶寶從窩裡掉了下來。蘭蘭大叫一聲:“不好!”趕緊伸手去接,可是燕寶寶落下來的速度太快了,蘭蘭沒有接到。蘭蘭的叫聲可把她們家正在一邊曬太陽一邊睡懶覺的小花貓笨笨給驚醒了,笨笨看了看掉在旁邊的燕寶寶,立刻眼睛瞪大,背弓了起來,準備吃燕寶寶,它想:哈哈,真是天賜美食啊!我這肚子真好餓着呢!這時,蘭蘭趕緊跑過來,在地上撿起一根木條來趕笨笨,邊趕邊說:“你這隻饞貓,真該打,還要吃小燕子,它可是我們的朋友!”笨笨見狀,立刻夾着尾巴逃走了。蘭蘭見笨笨走了,連忙撿起瑟瑟發抖、羽毛凌亂的燕寶寶說:“燕寶寶,你別怕,有我保護你呢!”蘭蘭把燕寶寶帶回家,檢查了一遍,還好,它沒有受傷。於是,蘭蘭讓爸爸幫她拿了一個梯子,把燕寶寶放回燕窩裡。這時,燕媽媽回來了,她看見蘭蘭和她的爸爸站在梯子上,不由明白了幾分,於是,它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那是感激的叫聲呢!

10、【練筆】:虛驚一場作文500字


  “這節班會課就要發試卷了,好擔心呀,考不好我媽回去會罵我的!”同桌李彩紅說。

  “怎麼會呢,你在我們班語文成績可不錯的呀!”我一邊收拾書桌,一邊悠悠地說。其實,我心裡還是很擔憂的,有時候真的很怕考不好,堅持不了全班第一的位子。

  “鈴鈴鈴”一陣清脆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想,我趕緊坐好,等候着語文老師大駕光臨。

  一會兒,語文老師姍姍來到。她將手裡的試卷攤開來,嚴肅的說:“這次考試,總體來說很一般,不過我們班有一個全年級最高分。”說完,便開始念名字了。“李文熙,91.5分,廖曉寒,89分,李彩紅,92分,林小怡,92分,王琳,91分,蔡若希,92分,李欣欣,85分,何曉曼,91分。這些都是成績比較好的,這次我們班男生考的太差啦!”

  此時,我的心裡好着急,怎麼,沒有我的,會不會我考砸了,是不是堅持不了第一名了,慘了,回去會被罵的!!“現在,我來揭曉我們班的最高分。”語文老師賣着關子說,“就是……”是誰呀,我的心裡都快着急死了,不要在賣着關子了!“是王椋,97分!這次她考得不錯,比年級第二名多出4分,不錯不錯!”語文老師開心的說。啊!聽到這,我緊皺的眉頭慢慢的舒展開來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真是虛驚一場呀!

  這次真是虛驚一場呀!

  五年級:王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