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海上生明月500字作文

海上生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夜,我一人漫步在銀色茫茫的雪地里。在皎潔的月光下,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

  偶一抬頭,或模糊地聽見幾聲爽朗的笑聲;或隱約地看見一家人圍坐在桌邊包餃子,好不熱鬧。

  孤身一人的我仍舊低着頭,在雪中漫步。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海邊。海潮啊,你不該這麼洶湧!海潮啊,你不該這麼澎湃!你讓我在你面前感到無地自容。你剛強的性格讓我崇敬又讓我懼怕。我是一個受過打擊的人,任何困難和災難都讓我恐懼。而你,你那洶湧澎湃的海潮好像是要傾吞一切災難。

  風停了,海面也漸漸平靜了,我卻依然一動不動地望着那曾經用那慈母般的浪花喚回海外遊子的大海。

  黑夜中的大海,雖然不比白日的壯觀,可也別具風韻。沿着海邊行走,看着皎潔的月色,使我想起了張九齡的《望月懷遠》中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此刻,在遙遠的故鄉,我的親人們在賞月嗎?他們也與我一樣,在雪中漫步嗎?

  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卻發現我走不動了。我的身上已覆滿了潔白的雪花……

  月光離我越來越遠,但它卻把我的心靈照得越發明亮;退去的潮水離我越來越遠,但它附在我身上的勇氣和力量是我感到火一般的熱情。我抖落了渾身的積雪,微笑着與月光,與潮水揮手告別……



海上生明月 標籤:海上作文 海上日出作文 海上花園作文 海上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