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當時明月1600字作文

當時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心有意,明月皎皎,時間最遙遠的距離,是你不知道我如此愛你。當時年少輕狂,卻因為有了“愛”的存在,曾經的一切錯誤都會得到那份屬於愛的原諒……

  ——題記

  一

  窗外是零星的星光,晨光依稀布滿了大地,昨夜明亮皎潔的明月也淡下了光芒,我記得,我還記得,只是彷彿您卻從沒有放在心上。我不知道那一夜是怎麼度過的,漫長而久遠,好似一個多世紀。草叢裡的露水彷彿珍珠一般,點綴在大地上,耀眼的閃爍着,也無奈地嘆息着。

  二

  在我的心裡,您永遠是溫柔的眼神,淡淡的微笑,容忍着我兒時的過失和年少的輕狂,更從沒有怨懟過我是一個女孩,在所有本應屬於您那個年代的思想里,讓我擁有了屬於女孩子的驕傲。年少的歲月里,我因為您的疼愛,在屬於我的世界里充滿了羨慕的眼光。我總是想,今生做您的孫兒,可以在您溫柔和藹的寵愛里長大,也許這世間再沒有人比我更幸福。

  您坐在窗前靜靜凝視着窗外的風景,眼神中流露的是濃濃的溫柔,我站在您的身後,穿過您的聲影,思緒留戀,我多少次想開口說出那句埋藏了許久的話語,卻始終沒有勇氣,我不怕您的責怪,怕的,是從今以後,再也得不到您的原諒。

  時間流逝,轉眼,您已漸漸老去,而我,也逐漸長大成人,只是,您看我的眼神,依舊是那麼親切,融化了我的心,您的眼神讓我不得不一次次把那句話咽下,強顏歡笑與您一起看着,天空的那輪屬於團圓的明月。

  三

  您可曾記得?那天晚上,您蒼白的容顏,眉頭深擰,淚水滿面,那是怎樣的劇痛,可我,卻無動於衷,我看着手中的白色的藥瓶,它此刻正靜靜躺在我的手中,而我任憑您拖着劇烈的疼痛艱難尋找。然而,您看着我,卻沒有一絲絲責備和懷疑,也許您不知道,也許是您不願相信。

  一切,只因為我心不在焉的做着作業,心裡卻想着電視里的精彩的內容,您嚴厲的責問我為什麼不認真學習,我怨恨您本是善意的責怪,在您轉身出去后,爬上書櫃,把那瓶延續您生命的葯,藏在袖中。您進來準備拿葯,卻發現,葯,已不在原處,卻沒有懷疑是我。客廳里,“?紓?rdquo;一聲,一陣玻璃的碎裂,我從門後面望去,您跌倒在地上,緊緊捂住心口,雙目緊閉,身體不住的顫抖,而我,卻冷冷一笑。

  四

  爸爸回來了,還沒坐下去,就扔下公文包,扶着您,滿頭大汗地撥通了醫院的電話,看着您與那張白色救護車遠去時,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狠狠抽打,疼痛難忍。那時,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窗外的月光依舊皎潔,為什麼,我的心會如此寒冷,如此冰涼?

  後來,他們知道了一切,他們責備我,埋怨我,踏進病房那一刻,我感到了害怕,您和藹親切的面孔被透明的氧氣罩遮掩,針水,還在一滴一滴,永無休止地滴下。我怕,我怕您再也醒不過來,我怕我從此失去您的疼愛。我偷偷看着,我的爸爸媽媽、伯伯嬸嬸們的眼神,是如此憤怒!孤獨,無助,恐懼充斥着我的心,那時才明白,您的疼愛,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

  五

  終於,您睜開雙目,我默默站在一旁被爸爸訓斥,揚起的手掌,猛然,爸爸的手被您拉住,您的一句“她還小,不要嚇着她。”生生催下我的淚水,您溫柔的看着我,慈愛一笑,溫和地撫去我的淚水,輕輕一聲嘆息,您的眼神里有一絲絲傷感,更多的卻是安慰。原來,您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明白,只是,默默忍受了我的傷害,寬容掩去了我的過失,我好後悔,好難過。明月依舊,只是一切已不能回到當初……

  六

  思緒留戀間,眼前模糊,不知何時,淚水已溢滿眼眶,我轉身拭去,輕輕微笑,看着您的背影,我悄悄伏在您耳際,說了那句不知道藏了多久的話語,“奶奶,對不起,那一次,是我不對。”我抬起頭,看見,您的眼中是滿滿的淚水,卻是溫婉的微笑,您沒有責怪我,只是把我緊緊摟在懷中,吻着我的額頭,窗外的明月,第一次讓我覺得那麼溫暖,那麼釋然,那麼清澈……

  也許,您不是沒有責備,您的眼神中,除了痛苦,還有深深的期盼。如果當初,我扶起您,把葯遞給您,是不是,一切,就不會發生?假如當時,爸爸沒有回來,是不是,意味着,我將會永遠失去您的愛,一輩子,承受着良心上的煎熬?

  寫下這一切,我的心中總算釋然,但是,對您的傷害,也許這一生,我都不能補償。

  當時明月,依舊皎潔。

  清風拂過,一切平靜……

  高三:玉汐雪



當時明月 標籤:秦時明月作文 當時只道是尋常作文 如果當時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