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漸行漸遠800字作文

漸行漸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走在空蕩蕩的街,前面是三三兩兩的人,她們背着我,走着,笑着。午後殘留的零星日光,把她們的影子,拉得狹長。

  我目送着她們漸行漸遠,現實與回憶交織在了某個恍惚的剎那間。在曾經的某一天,我們也是這樣走着,笑着。在秋日的黃昏念一首夏天的詩,看着街邊濕漉漉的梧桐樹憂傷地等待春天……

  然而,街邊的樹多了六個年輪,小鬧鐘的時針多轉了52560圈。六年的同學生活結束了,曾經我們走過的地方淪為了故地,曾經我們的背影淪為了記憶。我們到了同一所中學,卻不在同一個班。那曾經觸手可及的細碎時光,最終遺落在了歲月的某個角落,成了記憶中一個空氣稀薄的夢,我們曾經遠去的背影,成了我如今觸不到的的風景。

  逐漸的,逐漸的,我有了新的朋友,你也一樣。偶爾會望見你和她們談笑的背影,不忍打攪。直到後來又一天,我與我的她們說笑,莫名的回頭,迎上了你的目送,倉皇地打了招呼。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朋友一場,“也不過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彼此的背影漸行漸遠”。我們站在這一端,看着她消失在那一端,卻又不願叨擾。

  那天在放學的路上巧遇。搭着話,簡短地聊着天氣與學業。我問,放學後有人來接嗎?你說,不一定,得找找。我便執意陪你找。你知道我家住的較遠,有家人來接,便笑着說:找到了,就在那裡,謝謝你,早點回去吧。於是我便離開。

  大概是離開了七八十米遠的地方,我忽的回頭,見你依舊在原來的地方,尋尋覓覓。那一天,三輪車的吆喝縈繞街頭,熙攘的人群的話語,懸浮在空氣里,漫長而徹底。然而那一刻,就像是時光停滯不前,世界的腳步忽然慢了。我望着你定格了的背影,突然明白,原來朋友一場,不過如同箱底的舊衣衫,不常相見,卻最熟知彼此的溫度,在某時,給予最深的,卻又是無言的理解和相助。

  我時常覺得,在那些我們共同的背影,那些被你目送着的我的背影,以及那些被我目送着的你的背影之間,存在着一種不對等的友誼,包含了太多的沉默與太久的缺席,然而,又隱藏了最深的理解,祝願與相助。

  暮色還沒有完全,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還沒有走到記憶的盡頭,還可以繼續目送彼此的背影,漸行漸遠。



漸行漸遠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