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那些漸行漸遠的諺語450字作文

那些漸行漸遠的諺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還記得小時候學習,課本上寫着這樣的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瑞雪兆豐年”。記得當初學這些諺語,是深有體會的。

  因為那會自己家裡還種着麥子,也常聽大人們說,第一年冬天雪下的多了,第二年麥子就會有好收成。也確實如此,記得有一年,我家光麥子就打了40多袋,是全村最多的。可把爸爸給高興壞了。見人就誇自己家的麥子收成好。

  只是,後來國家政策號召,退耕還林。好多原本種麥子的地,都給種了樹木。漸漸的,村裡就再也不種麥子了。

  而如今,要見到麥子,也只能在超市裡看到,一斤好幾塊,感覺那價格貴的要命。

  如今,翻開小學課本,好像也看不到像當初學到的,“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瑞雪兆豐年”這類的諺語了。而現在的孩子,哪個又認識麥苗是個啥東西。

  有時想想,是不是有些諺語,也是具有時代性。在當初那個時代適用,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變得過時。總之,現在是感覺,自己小時候學過的好多東西,都開始變得邊行漸遠了。

  大概,真的是,就連諺語,也該學學與時俱進了吧。

那些漸行漸遠的諺語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諺語作文 漸遠作文 那些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