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漸行漸遠的八月1100字作文

漸行漸遠的八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六月,並不像書中所描述的那樣悶熱,但是多了幾許的喧囂和蒼白。本來倒也無什可以回首的,不過我知道,如果我不將筆鋒劃過六月,那八月我是註定無法追憶了。 

 八月就像那剛剛開行去遠方的列車,而我站在原地凝望坐在車上的那個我,突然覺得一切似乎離我已遙不可及。 

 八月是快樂的,緣於一輪令古今無數文人顛倒吟誦的明月和一群遠方歸來的兄弟。八月是矛盾的,因為我站在起跑線上開始向著高考這一終點奮起了衝刺。坎,很大,但是我沒有選擇好退路。後退只能導致一生的庸碌,後退就會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兄弟,後退最大的代價就是自己失去了做人最起碼的格。雖然我能把一篇《後退也是藝術》寫得若有其事,然而前者是現實,而後者永遠只能活在夢中。 

 比起個人,我更願意提及我的兄弟,追憶的也更多的是和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他們的笑,怒,狂無不充斥着青春男兒的本色和桀驁不馴的張揚,豪邁。 

 縱觀歷史長卷,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定也將降下能與之共成大業的良才。很榮幸,我擁有了六個可以一起翻天混世的兄弟,雖然這樣說無疑太高了我的身份,但是我不否認我一向都這樣認為,這樣自戀! 

 抬眼星空如洗,皓月流銀,那一輪凄冷的月見證了無數風流人物的坎坷起伏,然而她只能是我們光芒的襯托,因為我相信就算我不行,我們其中一定會有一個會讓這月華黯然失色而神傷。 

 由人到月,我不得不擱筆沉思。我該如何好好地書寫這群好兄弟?! 

 直到前天考試,我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章,很靈動的文字勾起了我的思緒,受其啟發我才想到要寫點什麼紀念這漸行漸遠的八月。 

 它留給我的似乎只是一些殘缺不全的記憶,我將這些碎片七拼八湊成了一幅意味十足的“百寶圖”:大概是師傅的茶香,清謐而不煩躁;或是師弟的滿足,自得而舒適;或是豬的隨和,溫暖而怡然;又或是啟文的傻笑,溫馨而舒心;還是旭斌這小子的燒仙草,濃香四溢,說到燒仙草,仙草沒燒成,這倒好我被燒了,搞得現在一去關埠就是燒仙草,全是這小子惹的禍。再不就肯定是曉鵬這小子了,滿肚子稀奇古怪的想法和百聽不厭的笑話,大哈哈的性格卻又細膩,溫和卻不乏剛毅,只要有他在就有笑聲,那幾天師弟的嘴都咧成一字形了。 

 它們隨着窗邊風鈴的輕響而左右晃動,像極了那初升的朝陽。當我迷茫的時候,它的光芒始終能穿破那氤氳的霧氣將陽光的種子灑滿心靈。又或如清秋早晨那輕揚的微風,給人一種舒爽而身心神怡的暢快。 

 當呼呼的江風拍打着我單薄的衣服時,我才注意到八月,是真的走遠了。 

 而隨之而去的記憶,也慢慢的在思緒的洪濤中沉澱下來,漸漸的被淹沒,消融。 

 追憶,似乎也就顯得乏味和單調多了。當一切都被塵封,那看到的,只能是古色古香的木匣,或是千年不變的冰雕。 

 八月一遠去,冬天究竟還是慢慢的走進了我的生活,呀!真令人頭疼啊! 

 (天氣漸漸的涼了,哥幾個注意多穿些衣服,晚上記得蓋被子,小心感冒了!)

漸行漸遠的八月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美麗的八一廣場作文 漸遠作文 八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