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漸行漸遠的夢想1300字作文

漸行漸遠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當成堆的作業堆滿了我的書桌的時候,我終於含着淚承認:我永遠也回不到那段歲月了……

  ——題記

  遊樂園,學校

  繽紛燦爛的燈光,活潑動聽的音樂,各式各樣的玩具,天真童稚的笑聲……這彷彿是只有童話中才存在的魔法城堡,曾是多少顆幼小的心靈嚮往的夢境啊!記得很清楚,在我很小的時候,也曾把這個美麗的"世界"當成了自己的家。每當幼小的我邁進這裡的時候,一種只有在家裡才能感受到的溫馨與熟悉便會霎時間將我包圍:那又大又甜的棉花糖,那輕輕跳躍着不停旋轉的木馬,那充滿樂趣的蹦蹦床……無一不是我親熱的夥伴!

  只是現在,我再也沒有機會。不,確切的來說是再沒有時間來這座充溢着快樂,卻沒有一絲的憂傷的“城堡”了。而此時,我面對的,除了幾棟冷冷的教學樓和一張張為了學習同樣是冷冷的表情外,別無所有。其實,我也深知道:學習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所以,沒有抱怨,沒有反抗。只有幾縷淡淡的憂傷和懷念,恰如一江春水,漫漫的在我心底淌過……

  動畫片,練習冊

  可愛淘氣的米老鼠,聰明機智的孫悟空,機靈小巧的花仙子。正氣凜然的葫蘆娃……這些可愛的動畫主角們曾經都是我的最愛。無論是國外的,國內的,長篇的,短篇的,搞笑的,記事的……我都會認認真真的看。記得那時侯,總是幾個小朋友聚在一起,在下午5點的時候準時守侯在電視機旁,等待“動畫城”,“大風車”等動畫節目的到來。每雙眼睛里都透露出發自內心的期待。光看還不行,每當動畫片播完了的時候,小朋友們還會自發的出來表演動畫片里的情景。那幼稚純真的模樣,就連平日里嚴肅的爺爺奶奶們都會忍不住大笑起來。

  然而歲月匆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將我們的心靈悄悄的改變了。每當我們再次打開電視機的時候,我們的目光不會再聚集在動畫片上了。而更多的時候,卻是被一些的電視劇,選秀節目給佔據了我們的眼睛。於是:我們不會再去渴望能成為動畫片里擁有百般武藝的閃亮主角,也不會再夢想什麼時候我們的背上能長出一雙翅膀,更不會再去奢求曾經那麼執着追求過的天堂……

  這時候,練習冊在不覺中也出現在了我們的書包里,書桌上。也許是因為追求某種目的,我們無法抗拒的選擇了它。為了實現那個目的,我們整日整夜的閱讀它,練習它。然而我們空虛的心靈里卻無時不在問着自己:這些努力到底會不會有作用,這些辛苦是不是能得到應有的回報……沒有回答,沒有終點。於是,我們只能無奈的做着,努力着,付出着……期待着有一天,所有夢想都能開花!

  夢想,現實

  歲月有時候真的很殘忍。它像洪流,無情的想把我們純潔天真的笑臉衝去;把我們曾是那麼固執的追求的天堂衝去;把我們曾經擁有的那些簡單的快樂衝去。於是,我們張大了。那些天真爛漫的想法沒有了,那些固執的不可能實現的追求沒有了,甚至連那些簡單的快樂都沒有了……然而,歲月卻一刻也沒有停止過它的衝擊。就連現在我們僅剩的,拚命用最後一絲堅強支撐起來的夢想,也快要一點點的被沖走。

  也許,這就是現實吧!再美好的畫面,再多純真的夢想都已經過去,永永遠遠的成為了過去時。而我們所要做的,除了義無返顧的繼續前行外,再無選擇!就讓歲月的洪流來得更猛烈些吧!好讓我們早點張大,早點坦然的面對眼前這個蒼白而又陌生的世界,不要再在夢想與現實的十字路口迷茫,哭泣了……



漸行漸遠的夢想 標籤:漸行漸遠作文 漸遠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 遙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