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語文情緣800字作文

我的語文情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學時,一直以語文成績為榮,覺得是一科不必用功便也能考好的科目。考試的前一天總是沉醉在某部電視劇里,或言情小說中,考後卻也能取得數一數二的成績。同學的羨慕,老師的誇耀,便使我的虛榮心漸漸滋長起來,是的,正如他們所說,我就是有天賦嘛。那我以後當不成作家當個記者也成。那時,便和語文結下了深深的情緣。

  帶着強烈的自信和希望來到中學,以為是大施拳腳的時候了,當然,還是考前的滿不在乎,毫無準備。不料想成績下來卻讓我大跌眼鏡之後順便搽淚,自此,信心便一落千丈。對語文,完全找不到從前的優越感,甚至是懼怕。我心中的語文,不應該這麼繁瑣,死板,有那麼多要背的古詩文,那麼多的偏僻字,連答題都要一板一眼,考慮再三,不能天馬行空。也許,這才是它的真面目吧。

  經過一段痛苦的摸索,我終於適應了真正的“語文”。無奈,我雖不想用功,但總不應每每髮捲之時,都要備一包面巾紙吧。於是乎,考前要跟着同學摸摸教科書,翻翻參考書,聞聞相關書,成績也開始顯山露水了。又於是乎,我又找到了往日對可愛語文的情懷,親愛的成績又回來了。

  兩年多以來,大大小小的語文考試也有上百次。這期間,有時覺得語文真是可憎可惡,罪該萬死;有時又覺得它也蠻可愛的嘛。親愛的同學們是否也有同感呢?不過啊,在心裏面,我還是沒有以前喜歡,誰叫它那麼折騰人呢,不付出是不行的,但回報又往往與付出不等價。我們的祖先怎麼造出了這麼個不是東西的東西來折磨人呢,我仰天大喊一聲:嗚呼,孰知語文之害有甚是蛇者乎?無人應答,一群天真的鳥兒從天邊滑過。

  縱觀我班學語文的方法,值得借鑒的就見仁見智了。有專背中考作文的,有連武俠小說都背的,有筆記密密麻麻,差點連老師打個嗝也記錄下來的,也有考前讀到深夜1點的,無論是哪種方法都需要堅定的毅力和決心,當然,無論那種方法對我來說都如天方夜譚。很不幸的是,以上方法的實施者,都取得了很明顯的效果。所以更為悲哀的是,我得咬咬牙,硬着頭皮去學了。

  哎,說起我的語文情緣,真是有一籮筐的話。又酸又甜,又憎又惡,又喜又悲,又長又臭。承蒙它的厚愛,廣大戰友們在中高考時可得小心了。



我的語文情緣 標籤:我的語文學習作文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作文 我的語文書作文 我的語文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