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期中考試語文總結500字作文

期中考試語文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期中考試的成績陸續出來了,一直讓我引以為豪的語文卻成了我所有科目裡面最差的一科,看着卷子,說不難過都是騙人的,傷心過後,我還得冷靜的分析了試卷,有總結才能有進步。

  這次我們班語文總體上不錯,位居全年級第一,但我考得不盡如意,一個是心態沒有擺正,在考試的過程中,一看題目不是很難,就有點掉以輕心。在基礎27分,我只得了20分,扣去的7分有兩分是默寫,完全是粗心大意,有一分是臨時改錯了,不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還有四分是看錯了題目,直接把題目大綱都搞錯了。雖然失去七分,但也讓我知道自己在平時要仔細認真,要自信一點,不要左右徘徊。

  閱讀部分十分達12分,課內的把握很好,沒有失分,這是值得自豪的。課外的,文言文閱讀失分最多,達9分,完全沒有看懂文言文的意思,全答偏了,另外3分是修辭格的作用寫錯了。由此可見,我的文言文是一個大問題,必須在文言文摸索出一套方法來,以後堅持每周練習幾篇文言文閱讀。修辭的作用還得過關,強化,做到不再因修辭而失分。

  扣分最厲害的是作文,直接扣了16分,差一點作文就沒及格了。作文,一個是字數不夠,另外一個是中心不突出,有點羅里吧嗦。這是一個讓我倍覺頭疼的問題,看來日後除了要多看作文書,還要多看課外書,並且必須堅持寫心得,發散自己的思維,不可以總是局限於那麼幾個作文大綱。

  雖然此次語文嚴重失利,但能看到不足也是件好事,我相信下一次我一定可以更好。

期中考試語文總結 標籤:期中考試總結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後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