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情不自禁地流下感動的淚水。 

  母親,世上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我的媽媽也是其中的一位。 

  媽媽是個幼兒園老師,每天都要上班,下班回家還要幹家務,為我做飯。我放學回家,媽媽又輔導我做家庭作業,我還不耐煩。前天,媽媽見山上的草莓熟了,便爬到山上去摘。一顆 、 兩顆 、三顆 …… 正當媽媽高興時,腳沒踩穩,身子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手指立刻出現了鮮紅的血,而且很快地腫了起來。媽媽痛得直咬牙,但還是把草莓帶回了家。我默默地吃着草莓,心裡有着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兒。 

  記得今年我第一次生病,正好是上學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帶我去看醫生。醫生看了病,開了藥方。開始打針了。我做了兩個皮試,哭得淚流滿面。媽媽一邊給我擦眼淚,一邊安慰我:“別哭,今天只要打一針了。”可我還在哭。打了幾天針,我的病好了,媽媽卻累倒了。 

  多麼偉大的母愛!我長大后一定會報答的!

2、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是無價的,是無窮的。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只了83分。我不敢回家,生怕您罵我,可老師說要家長簽名。唉!沒辦法。到了家裡,我只好硬着頭皮把考卷交給母親。我以為她會狠狠地罵我,我恨不得有一條地逢可以鑽進去。可我想錯了,您不但罵我,還柔聲地說:“沒關係的,我相信你,下次你一定能考的更好。”我被母親那雙深情的眼睛感動了。

  還有一次,我發了高燒,當時,爸爸又沒在家,雖然外面正在下着大雨。但母親還是冒着傾盆大雨把我送到了醫院。那時,母親用自己的衣服為我擋風遮雨,自己卻成了“落湯雞”。醫生給我打了一針退燒針,我的燒漸漸退掉。可母親咳嗽的更加厲害,母親還是不放心,關切地問:好點了嗎?”雖然,我還是有點不舒服,但我還是說:“好多了,您不用擔心。”……

  儘管,母親打過我,也罵過我。但我從來沒有恨過母親。母親,我想對您說:“您多麼偉大!”

  親那雙深情的眼睛感動了。

  鵝湖第三青溪小學三1班 趙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如果有人問我“你認為什麼最偉大”我一定不假思索的回答——母愛。

  我看過不少感恩母愛的故事,都包含着真情實感。有多少母親,為了挽救自己兒女的性命而不惜一切代價;有多少母親,為了鼓勵自己兒女的志氣而花費大量的心思;又有多少母親,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兒女幸福而費了多少周折。

  母親也許一生都在為我們而擔憂,而我們何曾為母親想過呢。她生病的時候,我們是否在朋友家中做客,而沒有在她身邊細心照料呢;在她勞累的時候,我們是否還在電視機前沉迷於裡面的情景,而沒有給她捶捶肩呢;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是否在看小人書哈哈大笑,而沒有顧及她的感受呢。我們對母親抱有太多的愧疚,我們必須承認我們不是一個好孩子。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許會犯錯誤,母親必然會懲罰我們,當她的巴掌落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身上的痛苦遠遠及不上母親的心痛,當她責罵我們的時候,對於她們來說,這是一個磨難,一種必須忍受的心的磨難。

  世間萬物遠遠及不上母愛,因為它是神聖的。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七七班 石昕


4、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人人都說,世界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我也有深深的體會。

  從小,媽媽對我就十分嚴格,我遇到困難得自己解決;衣服自己洗,什麼事情都自己做。

  從我上小學起,媽媽就讓我洗自己的衣服,不管春夏秋冬,我都要無可奈何地洗衣服……一個冬天的晚上,天冷得讓人發抖。老師正好布置了兩篇作文,我剛洗完澡,就飛跑到房間里埋頭苦寫了。好不容易趕出了一篇文章,我正想拿給媽媽看,沒想到媽媽卻大吼道:“你自己的衣服不洗嗎?還要我幫你洗啊?”我委屈地低下頭,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了下來。我怪媽媽不理解我,不懂得幫助我。等我洗好衣服,發現兩隻小手變得像紅蘿蔔一樣通紅,媽媽看見了,不但沒安慰我,還冷冷地說:“以後自己的事要自己完成。”我心想:媽媽怎麼這麼無情?難道我是她路邊撿的?

  直到今天,我才體會到媽媽對我無私的愛,從我來到世界的那一刻,媽媽就一直疼愛着我。媽媽只是希望我能多吃苦、多受磨難,培養我堅強的性格,獨立自主的能力和不斷進取的精神。我深深的感謝我的媽媽,在此,我也要說一聲:母親,我愛您。

  豐順縣湯坑鎮凌雲小學6年級 馮斯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偉大的母愛 

  每個人都有母親,她給我們歡樂、撫育我們長大,教育我們學文化、長大做個正直高尚的有用之人。可她不圖回報,要的是我們的成就。我的母親也不例外,她正直善良、非常好客。下面聽聽我講的故事吧。 

  我的媽媽梳着齊耳的短髮,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高挑的個頭,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媽媽。她每天六點鐘起來做早飯,然後喊我起床梳洗,吃過之後就用電動車送我去上學。然後再趕去上班。媽媽每天不辭勞苦,從沒怨言,默默奉獻,我心存感激。 

  記得前幾天,天上下起了鵝毛大雪,媽媽還是騎着電動車,她怕我冷就給我戴口罩、帽子、圍巾、護臍等一大堆東西。我不願意,媽媽就和我商量,我終於答應了,戴上了那些“沒用的玩意兒”又開始了慢長的”旅途”。記得還有一次,媽媽帶我做公交車,那時人特別擠,我們有一個位子,可是媽媽沒有座,她讓給了我,她在那“人堆”里待着。一會左動動、一會兒右搖搖,折騰了一個小時,終於能下車了,我長長地嘆了口氣,媽媽反而很開心,因為她把好位置讓給了我,我被她的愛所感動。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母親。

6、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到白布鞋,就不由地眼睛濕潤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幫傍晚,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叫媽媽買白布鞋。雖然媽媽剛上12小時的班 ,但是媽媽還是答應了。 

  我和媽媽走向鞋店,我覺得媽媽的步子很沉重,好象剛背完幾十斤東西似的。沒走幾步,豆大的汗水已經從媽媽的額頭上流下來。 

  我們走了一家又一家店,都沒買到白布鞋,看着媽媽憔悴的臉,我好幾次提出不買了,但媽媽卻嚴厲地說:“怎麼能放棄呢?一定會買到的。” 

  一陣陣刺骨的寒風迎面吹來,穿着薄薄的工衣的媽媽怎麼受得了呢?媽媽憔悴的臉,乾燥的嘴唇,和她那麼微微睜開的眼睛似乎都在吶喊休息,唯有媽媽的一顆金子般的心在放光芒。 

  我們走了許久,才買到鞋,回到家,我不禁吟起《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啊!這是一首多麼偉大的詩呀!還有什麼能比它更能表達出母親的心呢?

7、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偉大的母愛

  蓋瑞雪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深沉的、無私的,那就是我們常說的母愛。

  平時,媽媽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這次三八婦女節,我要給媽媽好好的放個假,盡我的全力幫助她分擔一些家務。往常媽媽總是說:“瑞雪,你現在還小,家務活不用你管,你只要好好學習就夠了。”我在心裡暗暗的說:“媽媽呀,媽媽,平常您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是我生活上的好朋友,是一位和藹可親的‘大姐姐’。”下雨時,您總是把唯一的傘遮在我的身上,卻把自己淋個透濕;冬天,寒風刺骨,您卻把外套給了我;我感冒發燒時,您總是問寒問暖,陪伴左右;您的工作,經常加班,特別忙碌,您早出晚歸,含辛茹苦,有時甚至整個夜晚都忙在工作崗位上。您不管有多苦多累,還是處處為我着想……

  媽媽,您的愛讓我在幸福中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您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與溫暖。可是,我現在已經長大了,您還是放手讓我自由飛翔吧!過三八了,我真誠的對您說一聲:“您辛苦了,我會永遠記住您對對我的愛,謝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8、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一天早晨,小明突然生病了,小明的媽媽見了,急忙背小明去醫院。

  到了醫院,小明的媽媽已經汗流浹背了。媽媽依然背着小明去找護士。忽然,一個護士走了出來,小明的媽媽問護士:“護士,你看他發燒得厲不厲害?”護士說:“你們先等一會兒,我去拿體溫計。”過了不久,護士把體溫計拿出來,說:“39度。”

  護士先幫小明打了吊針,然後幫小明檢葯。

  回到家,媽媽讓小明睡到床上,準備熬藥給小明喝。熬好了,小明的媽媽把葯端上來,一口一口地喂小明喝。喝完了,媽媽把退燒貼貼到小明的頭上。問:“身體舒服些了嗎?”小明說:“比較舒服了。”

  可是,媽媽聽了,心還是放不下,晚上時時刻刻地照顧着小明。不時幫小明蓋好被子、看着小明入睡。

  在媽媽的照顧下,小明的病終於好了。可是,媽媽自己卻消瘦了許多,看起來,彷彿病是媽媽,而不是小明。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廣東惠州惠城區陳江小學四年級:蔡翠芳


9、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偉大的母愛

  ——讀《母親.我.狗》

  當我讀完《母親.我.狗》這篇文章時,我的淚水已在眼眶中晃動……

  那是在一個鄉下農村發生的這麼一件感人的事情:一位怕狗的母親為了哎,勇敢的送跟自己一樣怕狗的孩子從惡狗雲集的村子穿過去上學。

  就是這麼一件簡單而又震撼人們心靈的事,勾出我藏在心底的秘密。

  記得我還在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跟着媽媽去公園玩大型玩具,在玩到最後一個“終極出口:的遊樂設施時,我已經精疲力盡了,但我還是義無反顧上了繩子,媽媽看出我已沒有力氣了,所以就走到我旁邊,生怕發生什麼意外,但媽媽的擔心發生了,在我就要出來的時候,手一松,就從上面掉了下來,雖然說媽媽離得較近,但她畢竟穿着高跟鞋,跑起來會扭到腳,但媽媽還是勇敢的跨出愛的一步,接住了我,還背着我回家,之後,我聽爸爸說,媽媽媽的腳扭傷要休息一兩天才會好,我聽到這裡,流出了淚花。

  當涼風在一次吹過我的臉龐時,我便想起母親和她的愛……

  (附:”終極出口“是一個獨木橋,叛變有鋼的扶手,出大型玩具的最後一關)

  谷雲旗

  春城小學五年級三班


10、偉大的母愛作文400字


今天,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100位母親》一書,這本書講述了100位母親為了兒女做出的種種感人故事,使我受益匪淺。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這樣一個故事——《母愛的痕迹》: 

  一位母親帶女兒去滑雪,但不幸發生了雪崩。由於兩人穿的都是白色衣服,無法讓飛機看見。母親割破了自己的手腕上的血管,在地面爬行,救援人員來了,看到了一條長長的紅印…… 

  看了這個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的眼圈有些濕潤。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母親是那麼偉大,母愛是那麼動人! 

  看着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平時處處關心我,體貼我,保護我,教育我……媽媽也對我有着深深的母愛。雖然我的媽媽沒有像文中的母親,那麼偉大,但媽媽對我的母愛都在於凡塵俗物瑣瑣碎碎中,媽媽在默默地愛着我!媽媽平日里的細心叮嚀,竟被我當成煩人的嘮叨,根本沒有體會到媽媽深深的愛…… 

  讀完了文章,我才深深認識到自己之前的錯誤。我想,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一樣,只是覺得媽媽很嘮叨,卻體會不到“嘮叨”後面藏着的愛。我想,對於媽媽那偉大的母愛,我一定要靠我的實際行動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