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桅子花開的季節1000字作文

桅子花開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拉開沉睡的窗帘,回憶睡在胸前。桅予花那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題記

  一場平凡的相識,讓我和安雲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安雲天生一幅清純可佳的學塵派。

  每到桅子花開的季節,我都陪她在桅子花面前許願,陪她一起唱《桅子花開》,陪她一起去看分數榜。但那次去看過分數榜后,就和安雲永遠的告別了……

  又是一個桅子花開的季節,今天也恰恰是看分數榜的時間。窗外細雨綿綿,宿舍內周公正在寫我“約會”。

  “晴兒,別睡了,去看分數榜了,”“再睡會兒!”“快點,一會兒該晚了”安雲用盡最大的力量把我從床上拽了下來,給我套上衣服后就把我拉出了宿舍。一路上跟着她跌跌撞撞的跑到分數榜前。

  “林晴兒674分,安雲337分”。

  我對分數榜上的分數有些遲疑,不明思議,我又仔細的看了一遍。當我回頭要開口說話時,卻發現安雲好像很委屈的樣子,睜大子眼睛瞪着我。一時間,她用力甩開我的手,頭也不回地衝出校門,我獃獃地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第二天,安雲沒有上課。我獃獃的望着旁邊的空座,回想昨天的事。一陣輕快的高跟鞋汀斷了我的思路原來是劉老師,“林晴兒,別發獃了,安雲她轉學了。”我稍微顫抖了一下,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彷彿又來之突然。

  不經意間又迎來了一次月考,看分數榜那天仍然下着淋淋瀝瀝的小雨,小路兩旁開着桅子花,但這次少了安雲,只有我一個人走在看分數榜的雨途中。

  我身旁的座位空了整整兩個月了。我的心情異常的低落。這天班上又轉來了一名女生。

  她叫天琪。她進門時手裡拿着一束桅子花,嘴裡哼着那首《桅子花開》,我彷彿又看到了安雲的身影。所以,我第一時間和她成為了朋友。

  相隔第三天晚自習,我漫不經心地翻着剛買的晚報,一則頭條新聞映入我的眼帘“十五歲中學生安云為天琪獻心臟。”

  我簡直不敢相信,轉過身一把拽住了天琪,“天琪,你換過心臟?”“對,晴兒,你怎麼了?”“不,我不相信,”“晴兒,你都知道了,對嗎?”“對,我都知道了,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了。”我對天琪大喊着。“晴兒,你冷靜一下,其實安雲她一直有病,那天我從對面醫院窗戶看到安雲哭着向醫院這邊跑,可跑到一半就被一輛車……。雲兒知道我有心臟病,也知道一直沒有一個合適的捐獻者,所以她才……,但她要我幫她了卻一個心愿,永遠做林晴兒的朋友。”

  安雲出事那天正是我和她去看分數榜的那天……

  第三月考結束了。又有一個女孩陪我去看分數榜——天琪。那天仍下着小雨,路旁開着桅子花。

桅子花開的季節 標籤: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開作文 花開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