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梧桐花開的季節800字作文

梧桐花開的季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說,六月是梧桐花開的季節,幽香的氣息會流淌到到心坎里,心可以觸摸到她的溫柔;他說,初三了,我們之間的天空只剩下對視的明朗,於是,我開始躲藏,去幻想,觸摸梧桐的香。

  ——題記

  教室里安靜的肅殺之氣,即使在六月也使人顫抖。岑經,我們無所謂的看着別人畢業的場景,現在,當自己也慢慢在時間的推移下走向那天時,卻開始畏懼了,因為這個時候,是堅強給了不舍,看着窗外的景色,淚水早就順着臉頰流淌——於是,我選擇了沉默,任書本將我埋沒,不知道當我再抬起頭,目光會流露出什麼,只是深深的低着頭,任寂寞暴走。

  還記得初次見面的時候,陌生而熟悉的面孔,單純而稚嫩的思想,語言;進而是互相理解后的高談闊論,推心置腹;再後來,便只剩下心中的依戀。每個場景都歷歷在目,卻無法阻止他即將被忘卻的時候,重新上演,心中溫暖了,原來一直沒有將它們放下,只是暫存在心靈的缺口。

  還有啊,真後悔將自己的任性隨意揮撒,將自己的不快分成了多份,想向別人說聲抱歉應不晚,但那股倔強卻硬要把它變成遺憾,請原諒吧,我無法與時間抗衡,只是在心裡希望忘記那些不快吧。

  真不敢想象,老師把我們召喚到操場上,像上一屆畢業生一樣,擺着預訂好了的姿勢,不情願的站在一起,和老師一起強忍着淚水,等待着相機咔嚓一聲,將一切定格在那一張張僵硬的臉上,那複雜的表情變得蒼白,只是在陽光里看的每個人的眼中都閃着淚光。

  我一直都害怕在同學錄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因為,不想將記憶留在紙上,那些回憶怎能是幾個字便可以留住的?那些感情豈能是幾句話便可以詮釋的?因為我們不相信留住過去。

  你會忘記我嗎?你說一輩子都不會,卻不知道,一輩子是多麼奢移的承諾。我一點點撿拾着殘留的歲月,珍藏起與你在一起的零星對話、迷人的微笑——如果讓我們的友情加上期限的話,我希望是永遠。

  他說,初三了,快畢業了,無盡的愁緒參雜着花的香氣流浪,那是梧桐的香味,澀澀的,滿是憂鬱,低下頭才發現,淚水流到嘴裡,不舍卻倒流回心裡。

  山東濟南商河縣實驗中學初三:逆時針記憶



梧桐花開的季節 標籤:梧桐花開作文 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梧桐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