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有夢800字作文

花開有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是靠信念支撐下來的,當他還是一粒種子時,就在渴盼盛開成一朵瀝血的花朵。

  我終於理解了爸爸。

  我每每回到家,我們父女倆總要高談闊論——這不同與別的農村父親。我爸爸教我什麼是理想,教育我要有人生的危機感和緊迫感,提醒我時刻要有競爭意識。或者,我們談布什,談哲學。

  可有一天,爸爸突然拖長了聲音低沉的嘆到:“唉,老百姓啊……最無能最沒有價值的人哪……”

  我聽了心裡很不舒服,爸爸在說什麼?望着爸爸那深沉的眼睛,那悲傷的暗淡的眼神,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我只好岔開話題。那一天,我悶悶不樂,對爸爸的悲觀厭世,我不得而解。

  隨着我的成長,為了心中埋藏着的那個美好的理想,我不停的探索着人生漫漫長路,卻遇上了坎坷、荊棘、浪濤和陷阱。那時侯,我面對着他們,縱然淚流滿面卻絲毫不悔,因為心中藏着一個美麗的信念,才讓我如此痴迷與執着。於是,我恍然大悟:人是要靠信念支撐下來的,這個信念就是他還是一粒種子時就所渴盼的一朵瀝血的花朵。

  爸爸曾是村裡唯一的高中生,他不甘心日日夜夜在農田裡滾打流汗,讀書是他的夢想。然而當一個人的理想破碎以後,生命也就失去了開花結果的信念,爸爸欲綻的花苞在十年動亂中凋謝了。一棵苗兒在沒有清水沒有沃肥的焦土中,在嚴酷的風霜下,終究沒有開出自己所渴盼的生命之花呢!

  爸爸又扛着钁下地了,可我永遠都記着,他對我說:“一個人是靠信念支撐下來的,當他還是一粒種子時,就在渴盼一朵瀝血的花朵。你就是這樣一粒種子,不要忘記,那朵花永遠不要放棄!”

  爸爸的一生是本大書,我並不能全部讀懂。但我懂,那從貧土中發出的苗兒能頑強的生存下來,是因為他在渴盼着另一朵瀝血的花朵。

  爸爸,女兒雖然不能令時光逆轉,讓您重綻生命的花朵,但女兒一定不會忘記:我要用心血綻開出自己生命的瀝血的花朵,開在自己的心間,也開在您的心間,更要為泱泱神州綻開一朵燦美的花朵。



花開有夢 標籤:花開有聲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有夢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