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亦有聲400字作文

花開亦有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的時候住在鄉下,屋前有一塊空地,每到春天,爺爺就喜歡在裡面種上些花草,夏天時,牽牛花、雞冠花、夜來香開的煞是好看。每每太陽要落山時,和表弟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拿一把小噴壺給花兒澆水。

  空地的中央有一棵梧桐樹,那時一家人坐在樹下,聞着空氣中飄散的花香,奶奶一邊乾著手中的活一邊問着我和表弟一天的學習情況,這時一種祥和、舒適的感覺便與夜幕一同徐徐降臨,現在回想起來仍是那麼動人、清晰。

  其實那是些平淡、清苦的日子,但它卻賦予了我一個快樂的童年,在清風徐徐的夏夜,奶奶會給我們講一些古老的民間故事,有時我們也會屏住呼吸靜靜的注目夜來香的綻放,看着花兒慢慢的打開花瓣,我們會傻傻的問奶奶:花開怎麼沒有聲音啊?奶奶這時總是摸着我們的小腦袋說:花開是有聲音的,只有它自己能聽到。

  20年過去了,爺爺奶奶也都走了,我和表弟開始在外面打拚,也有了自己的事業,生活也算舒適,可是在忙碌而又喧鬧的生活中,我們卻常常湧起對那時平淡生活的渴望,回憶起那夏日裡的一抹斜陽、一隻螢火蟲、一朵花兒的綻放。



花開亦有聲 標籤:花開有聲作文 花落有聲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